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公共交通

来源: 法语

简单介绍一下巴黎戴高乐机场的公共交通设计,希望可以给即将踏上留法征程的同学们一点点帮助。本文仅针对第一次到巴黎戴高乐机场,而且没有人接机,需要自己转乘去其它地方的同学。

首先,放上巴黎机场官网中文版www.aeroportsdeparis.fr/zh-chs,一般浏览器搜索aéroport de paris就可以找到巴黎机场官网,如果打开是其他语言的网页可以通过网页右上角语言选项来更换语言设置。点击小国旗就可以跳转到中文页面啦。

官网首先列的两种出方式为租车和乘坐出租车,对于刚刚抵达法国口语水平有限的同学们这两种方法不推荐,毕竟我们还有物美价廉的TGV、RER、Roissy bus,等。

先说说轨道交通

我们可以通过乘坐RER的B线前往巴黎市区。

一般从由南航、东航、法航等航空公司运营的航班抵达巴黎机场常会停在2号航站Terminal 2E区,大家通过海关通道,取完行李走出那扇黑黑的自动门之后推着小推车一直往左手边走,步行十分钟左右之后就可以到达位于T2C和T2E之间的高速火车站Gare TGV。中间会有一次上楼和一次下楼才到车站,手扶电梯旁边会有直达电梯,注意不要按错楼层就行。总之一路上都有指示牌,顺着Gare TGV方向去就不会错。具体方位如下图。

车站有自动售票机,黄色机器可以买火车票,蓝色机器可以买RER和地铁票。如果没有足够的硬币,或者多币种的银行卡,也可以去人工窗口买票,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哪里就行。

RER B的票价和时刻表之前网页上就可以找到,直接买好从机场到目的地的票,可以转乘。

同样,在这里也可以转乘前往其他外省城市的火车,第一次到法国的同学建议去人工窗口排队买车票,毕竟黄色机器只能用银行卡,而且在人工窗口可以把青年卡一起买了。

买票必备法语句型

Bonjour, Madame/Monsieur, je voudrais acheter une carte jeune et un billet pour 城市名。

买carte jeune记得准备好证件照一张和护照。买完记得说句 merci bonne journée/au revoir.

买到carte jeune之后记得把照片贴上,今后在火车上遇到查票的需要出示给检票员,旅行中一定要带上。

可以事先查好需要换乘的火车车次和时间表,买票的时候直接告诉对方。查询网址www.voyages-sncf.com。

注意起点站是 Aéroport Paris-Roissy-Charle-de-Gaulle。

从机场直接前往外省的火车还是很多的,如果你要去的城市没有直达,或者时间对不上,那就通过RER B 或者Roissy Bus到巴黎市区其他火车站转。RER B线有可以直达北站Gare du Nord的班次。Bus 350直达东站Gare de l'Est,法航大巴les Cars Airfrance可以到里昂车站Gare de Lyon和蒙帕纳斯车站Gare Montparnasse。其他线路转乘可以通过RATP查询www.ratp.fr,这个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非常实用。

关于Roissy bus 和 les cars air france

同上,放两条官网链接,可以直接在网上订票和查询时间。

Roissy Bus :www.ratp.fr/fr/ratp/r_61839/aeroport-roissy-charles-de-gaulle-cdg/

Les Cars Airfrance :www.lescarsairfrance.com

这两种巴士都是为连接戴高乐机场和巴黎市区的机场大巴,具体的票价和出发时间可以在网站上查到。从1号和2号航站Terminal 1,2都可以乘坐,可以直接在上车的时候用现金或者银行卡买票,乘车信息如下图。

由于是地面交通,遇上堵车的话,到巴黎市内可能不太准点。所以,着急换乘火车的同学还是建议选择RER B线。当然,如果不那么赶时间,坐bus顺便看看巴黎风景也是可以的。

Roissy bus在巴黎市内停车点在巴黎歌剧院,老佛爷附近,停车点就是一个公交站。下车以后顺着行车方向向前走到歌剧院正面就可以看到地铁口。

法航巴士共有4条线,1号线往返于Orly机场与凯旋门星形广场,3号线往返于巴黎南北两座机场。往返于戴高乐机场与巴黎之间的则是2号线和4号线。

2号线的停车点有两个,一个在马约门Porte Maillot附近,终点则停靠星形广场place Charles de Gaulle,同样位于右岸,就在凯旋门星形广场一条侧路边,附近很容易找有到M标志的地铁口。

4号线同样有两个停车点,一个在里昂火车站,停靠点在车站大门的正前方;终点则停靠于蒙帕纳斯火车站的东南侧,下车后朝着蒙帕纳斯大楼La Tour Montparnasse (一栋好高好高的大楼)方向走就可以进入火车站,车站最下面那一层就是地铁站。

最后一点碎碎念

小编乘坐过的大多数的航班都停靠在Terminal 2E, 不过国航的航班起飞和到达都是Terminal 1, 但是不管停在哪都会有免费的摆渡车前往T2。需要直接在戴高乐转机去外省城市的,出海关以后去转机柜台correspondance办理就可以。如果要前往另一个机场转机,比如Orly机场,可以直接选择RER B线或者乘坐法航的大巴。如果需要从机场出来以后直接换乘市内公交车具体线路和乘车时间都可以通过RATP查到。

出发之前,可以经常关注一下这些公共交通线路的官网和机场网站,谁知道法国人会不会一个不高兴就来罢工什么的╮(╯▽╰)╭。

最后,对于在机场过夜这个问题,大家还是尽量避免吧。机场虽然有酒店但是价格都不菲,对于普通学生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虽然在欧洲经常可以看到背包客裹着睡袋在机场席地而卧,对于拎着大行李箱刚刚到法国的留学生们还是不要效仿了吧,安全第一。

总之,希望大家可以找到最好的换乘方法,安全抵达目的地。就算一个人第一次踏上完全陌生的土地也能有个顺利的开端。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609/89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