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动词变位:动词être

来源: 法语

法语动词分为三组,其中第一组(I)和第二组(II)的变位都是有规律可循的,而第三组动词(III)就是不规则动词,需要我们特殊记忆。(我恨不规则动词!!)
今天的节目我们先暂时不涉及其他大块的内容,首先来看一下特殊动词être 。

être
je suis
tu es
il/elle est
nous sommes
vous êtes
ils/elles sont
!Attention: vous êtes 和 on est 在口语发音时必须联诵。
【小调查】像 ↑ 这种时候,我是否需要插入音频来讲解呢?或者这个节目重点是动变所以不需要语音方面过多的内容?(如果有参加节目的同学)请留言告诉我~
ils/elles sont此处有2个s,所以它的发音是/s/而不是/z/哦。

être的用法:
1)动词être 一般可以翻译成“是”,表示主语的状态、属性,或者也可以用于表示时间。
(这里的être如果用英语语法的方式,就可以理解为主系表结构中的系动词。而相应的,英语中的be动词也的确有系动词的功能。)
Il est huit heures. 现在是八点。
Je suis chinoise. 我是中国人。
Elles sont grandes. 她们个头挺高。
Es-tu malade? 你生病了?
Vous êtes en retard. 你们迟到了。
Elle est occupée. 她很忙。

2)être可以用作助动词,构成复合时态。这个我们以后到了复合时态再说。

3)特殊结构。
法语中有一个常用的短语结构,C'est...(单数) 或 Ce sont...(复数)
C'est la vie. 这就是生活啊。
Ce sont des voiture d'Allemand. 这些是德国的汽车。
Ce n'est pas une pomme, c'est un abricot. 这不是苹果,这是杏。
而这个结构 que可以构成一个强调句。这个用法与动词变位无太大关系,所以略过不提。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409/878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