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口语 trouver son bonheur(地道法语)

来源: 法语

地道法语: Trouver son bonheur (dans)

含义: 找到了想要找的东西;(通过某事)感到快乐

字面意思: 找到了幸福

讲解: 法语的短语trouver son bonheur既可以用字面意思,也可以用引申的意思。你可以是确确实实找到了某样东西,比如说你在一堆杂物里找到了你在找的那张老照片,或者在跳蚤市场上挑到了一件中意的衣服。也可以说是一些抽象的东西让你觉得快乐。

注意: Trouver son bonheur所说的“bonheur”更多地是一些短暂的、稍纵即逝的快乐。和它相对,trouver le bonheur才是“找到了真正的幸福”的意思。不要看两个短语只差中间的一个词,表达的意思却相去甚远哦。要记住的话也不难,trouver le bonheur当中是个定冠词“le”,定冠词有“绝对”的含义,所以这个才是“真正”的幸福。

例句:

Tu as trouvé ton bonheur dans ces cartons ?
你在这些纸箱子里找到你要找的东西了吗?

在陶吧里,每个人都在专心地做自己的陶罐。这时候老师会过来问:
Alors, vous avez trouvé votre bonheur ?
你们做得开心吗?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9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