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日常口语:第二课 日常礼貌用语

来源: 法语

  第二课 日常礼貌用语
  谢谢——merci
  非常——beaucoup
  非常感谢——Merci beaucoup.
  不用谢、不客气——De rien.
  不用谢、不客气——Je vous en pris.
  De rien一般用于熟人朋友之间,表示“不用谢,不客气”。
  Je vous en pris.更为礼貌和客气,对待上级、长辈或陌生人应该用这一说法。
  是——oui
  不——non
  oui,表示肯定或同意的回答,“是,是的”。
  Non,单独使用,表示否定的回答,与oui相对。
  请——S’il vous.
  咖啡café
  请来一杯咖啡——Un café,s’il vous .
  口语中使用的简单句型,其中un café是指一杯咖啡,un是阳性单数不定冠词,后面跟阳性单数名词;如果后面是阴性单数名词则要用“une”——阴性单数不定冠词,比如说une cigarette 一支香烟。
  对不起,请原谅——Pardon
  没关系——Je vous en pris.
  Pardon 1.对不起,请原谅(并不是真的做错了事,只是因为可能会打扰别人,或请人帮忙,请人再说一遍时使用,比较礼貌的一种用法。)
  2.对不起,抱歉,请求原谅。(做错了事,表示歉意的一种方式。)
  对 话 练 习
  谢谢~ Merci . 非常感谢~ Merci beaucoup!
  不客气,不用谢~ De rien 或者是Je vous en pris.
  请~ S’il vous ! 请给我一杯咖啡~ Un café,s’il vous !
  对不起~ Pardon . 没关系~ Je vous en pris .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7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