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最常用法语口语学习 (三十七)

来源: 法语

最常用法语口语学习 (三十七)

美剧中与法语发音一样的词:

cliché
【解释】n. 陈腔滥调,铅版;a. 陈腐的
【补充】这个词大家应该都很熟悉,而且英语的发音和法语发音也一样。但是有英语沪友问,e上面那个类似音标的东西怎么打呢?

fiance,fiancee
【法语写法】fiancé,fiancée
【解释】未婚夫,未婚妻
【补充】法国人说桌椅时也要分阴阳>>>

naive
【法语写法】naïf,ve
【解释】天真的

voila
【法语写法】voilà
【解释】[法]那就是, 瞧(表示事情成功或满意之感叹词用语)
【例句】Mix the ingredients, chill, and -voila- a light, tasty dessert.
【翻译】把材料拌在一起,冰涼,瞧!那就是一道清淡可口的甜点。
【补充】小编的朋友一直以为这只是个象声词,没想到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法语词汇。以后看美剧可以注意一下哦。

chic
【解释】n. 别致的款式;a. 别致的
【例句】She always looks very chic.
【解释】她看上去漂亮、雅致。
【补充】chic是融入英语的法语词,意为漂亮、雅的流行式样。代价不一定昂贵,但反映高雅的审美情趣,而且卓立于风尚之先。

Bon voyage
【解释】[法]再见, 一路顺风[平安]
【英语说法】Have a nice trip! Have a good journey!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74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