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学习 法语发音规则的问题

来源: 法语

1、为什么image要读:[i-ma-З]而不读[~ε-a-З]?

有时候m字母是经常与其它的元音字母组合成鼻化元音的,比如am[~a],em[~a],aim[~ε],im[~ε],ym[~ε],um[~oe]。
前边复习鼻化元音的时候,讲到,通常鼻化元音是由一个元音字母+m或者+n构成的,如果后边还有一个元音字母或者m、n字母,就使得构成鼻化元音的m、n与前面的元音字母分离,使得鼻化元音失去了原来的性质。
image这个单词里的虽然有个元音字母i,但它的后面还有一个元音字母a,单词在拼读的时候m字母就不能与周围元音字母组合,构成鼻化元音[~ε]的条件,所以,image里的m仍旧参照m在词首或词中的发音规则,读[m],这个单词就只能读[i-ma-З]。

2、我是初学者,请多帮助,谢谢!“但是如果s字母前后都是元音字母,而且又在复合词第二个成分开始处,则不发[z],仍旧读[s],比如parasol。” 这句我不太懂,复合词第二个成分开始处怎么理解?

我来举例说明问题。首先复合词的解释,是指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词根词素构成的词。组成这类词的词素之间,其语法结构关系大多是可分析的,有一定逻辑的单词的组合。
例如:vraisemblable(像真的)[vrεs~ablabl],它是由单词vrai(真的)[vrε]和单词semblable(相像的)[s~ablable]组合而成,这个词里的s前后都是元音字母,正好又处于第二个成分词的开始处,所以,这个词按照规则,就还是该读[s]的音。
再如:PARASOL这个单词是由第一个成分词PARA(对...)和第二成分词SOL(SOLEIL太阳[S])组成,sol在第二成分词的开头所以PARASOL里还是发[S]

1、为什么学法语的总结
2、法语简单会话速成 问候语
3、法语字母与发音常见问题
4、法语发音:咿咿呀呀学法语儿语
5、《新东方法语一月通》视频讲座 20课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43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