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数字尾音的省略现象

来源: 法语

以数字six(六)为例,发音[sis]:

1. 当数字单独出现,后面没有名词,six就发音[sis],尾音[s]是要发音的。
2. 当数字后面还跟着名词,如:six jours中的six 就要省略尾音[s],发音[si]。

注意:
1. 数字600,法语读成 six cents,其中的six读 [si]。
2. 百分比6%,法语读成 six pour cent,其中six读 [si]。
3. 数字six前面的数字不影响以上发音规则,如vingt-six 读成 [vɛ̃sis]。
4. 数字six后面的名词的首字母是元音字母,注意联诵。如:six étudiants [sietydjɑ]

提醒: 数字six [sis]和dix [dis]中的尾音[s],huit [ɥit]中的尾音[t],都是属于法语数字尾音省略的情况。因此,huit和dix 的尾音省略发音规则参照以上哦。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42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