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学习法语如何入门?

来源: 法语

如果你有英语基础的话,学习法语帮助比较大 英语30%的单词都从法语来
你英语很好的话 应该不会觉得法语太难 虽然法语肯定要复杂地多
但是两种语言的学习方法是一样的
不过另外 也要注意两种语言会混起来 特别是刚开始的时候 可能会把英语单词用法语的读法读出来 对你的口音可能也会有影响 所以学法语的时候 最好英语也要不时复习一下 不要全扔掉

法语的小舌音是很随便的一种,只要有气流擦过就好,并不需要那么明显的小舌颤动,倒是很多元音是很有特色的,与我们在汉语和英语中的习惯的发音有那么不大不小的区别,不是很容易掌握。
我们老师总是说法语最困难的部分是词的阴阳性,我倒是觉得只要用得多了,自然就成习惯了。
个人认为困难的是动词的各种变位(包括不同时态的),实在是太多了,记起来太累了。

只要加油就没事,希望你成功

《从零开始学法语》是洪恩出的,有视听教程,咋看一眼,有点过于简单。
《简明法语教程》《法语》教材比较旧,很多都东西过时了,不太实用。
《法语教程》北京大学2004出的那本还不错,比较新,不过因为是中国人自己编写的,所以有的说法都不符合法国人的说话习惯。【我们老师说的】之前我们也用这本,不过现在换了。
建议用《走遍法国》,也要视听教程,而且全是由法国人现场实景录制,比较精美,有趣,我们是法语专业的也在换这个教材!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39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