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如何办理法国长期居留手续

来源: 法语
  所有外国留学生都要到当地的政府的办证机构办理为期一年的学生居留,并每年按时更换,才算在法国有了合法的居留权,这一点应该是留学生特别注意的。

  学生居留证发给在法国有生活来源、在法国学校念书的外国学生。申请学生居留证时,申请者应提供学校的注册证明或预注册证明。注册的学校可以是公立学校也可以是私立学校,但学生本人必须了解清楚该所学校的注册证明是否被警察局承认。并非任何一所私立学校的注册证明都能用来办学生居留。学校必须在教学质量、教学性质、教学内容和发给的文凭等方面,符合国家教育部关于公民教育和职业培训上的最起码的若干条件。外国学生必须在注册前打听所选学校是否为教育部所承认,每周教学课时是否足够。

  在外省,每个大城市都有专门申办学生居留的地方 (Prefecture) ,小城市则在专区政府 (Sous-Prefecture) 。

  在巴黎地区的学生申请地点在巴黎警察总局学生中心(Prefecture de Police; Centre d'Etudiant)。

  第一次申请居住证时需准备以下材料。

   1 、身份证明文件(原件 + 复印件)
    ·在有效期内的护照,复印关于你的身份,护照的有效期,入境图章和签证页面。
    ·出生公证书(原件 + 复印件)。
    ·由于结婚或离婚,你的新名字没有出现在护照上,你必须提供你的结婚证或离婚证,或由领事馆证明的身份证书。

  2 、法国入境签证(原件 + 复印件)
    ·长期签证,最高 3 个月,标注为“é tudiant (学生)”身份。
    ·或标注为“é tudiant-concours (学生考试)”的短期签证和考试通过证明。

  3 、巴黎的居住地址证明(原件 + 复印件)
    ·如果你有个人住房:你的最后一次的燃气费或电费收据,或最后一次的租金收据,或房屋保险合同,或已签定的至少 3 个月的住房合同(原件 + 复印件)。
    ·如果你居住在他人家中:提供由你的房东出具的住房证明,并连同房东的身份证或居住证,和他的最后一次的燃气费或电费收据,或他的最后一次的租金收据,或他的房屋保险合同。
    ·如果你居住在宿舍中心:提供由宿舍管理人出具的证明(至少 3 个月的)。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8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