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国大学:里昂高等师范学院---ENS Lyon

来源: 法语
所属地区 里昂
英文名称 Ecole Normale Supérieure de Lyon (ENS Lyon)
学校类别 综合大学

  学校简介

  里昂高等师范学院(ENS Lyon)作为一个公立教育与研究机构,是法国四所高等师范学院机构重组的产物,于1987年搬迁至里昂市。里昂高等师范学院的主要使命是培养数学、计算机信息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地球与宇宙科学等科学与技术领域的高水平的教师和研究人员。学校现有学员和学生850人,其中450名为读完预科或大学第一阶段后通过竞考录取的“高师学生(normaliens)”;学校共有专职教师-研究员105人。

  里昂高等师范学院的学术培养包括三类主要课程:

  研究性学士和硕士文凭课程:数学、计算机信息学、材料科学(物理与化学)、分子与细胞生物、地球科学;

  教师资格(Agrégation)竞考预备课程: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地球与宇宙科学;

  博士论文指导课程。

  在校学生人数

  850人

  外国学生人数或比例

  2003-2004学年68名外国留学生;2004-2005学年预期接纳3名中国学生

  颁发文凭的性质及种类

  硕士/博士

  是否为外国学生设法语课

  有

  是否为外国学生设专门课程

  有

  是否设有英语教学的课程

  有

  学校特色

  里昂高等师范学院下设三个科系:

  数学与计算机信息系(DMI);

  材料科学-物理化学系(DSM);

  生命与地球科学系(DSVT)。

  硕士阶段可以实施双学科学业规划,诸如: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或计算机-生物、生物-医学等等。

  里昂高等师范学院拥有10个研究实验室;每一实验室都与一个或数个国家大型研究机构(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国家农学研究院[INRA]、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国家计算机与自动装置研究院[INRIA]或与大学(如克洛德•贝纳尔里昂第一大学)有密切合作关系;并在生物、化学、物理、数学、计算机和地球科学等创新学科领域拥有广泛的研究能力。学校编制近500人,其中235名专职教师-研究员和研究员。每年答辩博士论文近40篇。

  学校优势:

  学校为学生提供系统特殊辅导;校园内有一个设单居室或双人套房的大学生公寓,能以最优待的经济与物质条件为所有希望住宿的学生提供符合他们生活方式的住房;校园内还有一系列能保障学生舒适的日常生活的设施,例如:全年餐饮服务、体操馆、语言实验室、综合图书馆、音乐室、计算机室,等等。

 生活导航
  里昂高等师范学院校址设在城区,位于里昂市杰尔朗(Gerland)街区,罗纳河(RhOne)和索恩河(SaOne)的汇流处;附近有一大规模工业技术园区和一个大型综合体育馆。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79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