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国大学: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

来源: 法语
所属地区 巴黎市
英文名称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arts décoratifs – ENSAD
学校类别 艺术院校
专业设置 美术设计、视听、多媒体及博物馆藏品保管技术职业、实用设计、室内设计、舞台装置、纺织品及服装 设计、电脑制图、出版、报刊、家具与色彩

  学校简介

  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法文惯用缩写“ENSAD ”)是一个行政性国家公用事业机构。学院的使命是对学生进行艺术、科学与技术培养,使他们能够在装饰艺术各不同学科领域设计、推广和发展各种作品。所有学生的课程教学均以绘画和造型表现为基础。

  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培养美术设计、视听、多媒体及博物馆藏品保管技术职业以及实用设计、室内设计、舞台装置、纺织品及服装设计专业人才。

  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课程学制4年,毕业可获ENSAD(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国家文凭。第一年为多学科学年,提供与图像与空间方法相关的课程教学;此外,还有人文科学、艺术史、色彩与版式、录像、绘画、立体等基础教学。

  二年级和三年级开始图像或空间领域的专业化课程。这些领域在图像方面,包括:版式、计算机、插图绘画、书法、动画、印刷与出版技术、全科美术师和多媒体美术设计等课程,而在空间方面,所教课程则包括:材料、建筑、照明、计算机、色彩等。室内设计、舞台装置、实用设计、家具、织品和服装则通过设计实践涉及。

  四年级为专业化学年,也是综合性学年,用于准备文凭,其中包括一项毕业设计和一份论文。另外作为补充,还有一些所有学生的公共必修课程,如:绘画、造型表现和艺术史。

  学校特色

  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的入学录取按三个阶段进行组织:

  递交艺术作品资料及预选:须递交20幅绘画及造型表现作品、1本速写草图及1份申请信;

  初试:包括两维或三维造型创作考试;

  录取:经通过一项命题自由创作考试、一项普通知识口试并向教师评审委员会介绍艺术档案资料后,才予以宣布。

  生活导航

  一项对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毕业生和外部候选人开放的、为期一年的后文凭(post-diplome)课程可帮助掌握一种与创造、设计和艺术指导相关的职业性设计实践。目前,可提供后文凭课程的专业包括:电脑制图、出版、报刊、家具与色彩。

  后文凭课程学生通过竞考录取;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毕业生须凭ENSAD文凭,外部候选人报考须拥有4年制(Bac+4)高等教育文凭或5年职业经验。

  外部候选人须通过一项预选程序;预选材料包括一份申请信、一份个人作品资料和一份职业经历证明。在个人作品资料基础上,经与教师评审委员会面谈后,方宣布是否被录取。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79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