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国留学:留法学生谈创业经验谈

来源: 法语
  大家好!我是王宏。我84年的时候来的法国,当时也是留学生。论文做完以后,在计算机服务公司工作。1992年的时候,成立了一个计算机软件公司,到现在有十几年了。

  我想和大家谈一谈自己的创业经历。中国人自己成立公司的比较多,法国人的比例相对少一些。为什么呢?从我的角度看,可能是法国的活力要差一些。从84年我来法国,到现在20年的时间。在法国的中国留学生成立公司的不多,尤其是成立专业公司的更少,可能成立进出口公司,开餐馆的多一些。这涉及到几个方面问题,如果创业需要把握好3点:第一,要有勇气,特别是在法国就更需要有勇气了;第二,要有资源,要合理的使用个人的和周围的资源;第三,要把握住机遇。

  在法国创业有一点阻碍,就是法国的社会保险太好。这样对员工很好,但对创业者压力就很大。员工进入公司后很难离职,这样对公司的活力有限制。如初次就业合同,从我的角度我感觉不错,但现在的法国大学生都反对,这就说明了思维的不同。如果找人方便的话,公司自然愿意招人。当实习结束时,如果员工工作的好,老板自然愿意留下他。公司招人的成本很大,需要很长时间,还要对员工进行培训,所以一般不会轻易辞退员工。从资源上讲,个人要认真的完成学业。对中国留学生而言,法语很重要,如果是从事研究工作相对还简单一些,但在公司里要和同事,顾客打交道。语言不行会是一个很大的障碍,要对语言下功夫。还有,大家一般都是单枪匹马出国的,要逐渐积累资源,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可以参加一些展览会,看看法国人的产品和需求。另外,如果国内有工作经验,一定要写在简历上。对于一些没有工作经验的同学,老板最重视的是个人的素质和能力。大家要争取在企业里做实习,要尽量的发挥自己的能力和愿望,不要仅仅因为挣钱而去工作,要有工作的意愿。

  对于缺点,我也会问。但有时并不是一定要从回答中知道什么,主要是看被面试者对自我的分析和反省能力。你要能感受到别人对你的反应,才能不断进步。

  一些好的公司也做一些心理和技术上的监测,不是很正式,有些可以准备,有些不可以,主要是看个人的反应能力,关键是不要紧张。

  对于带简历问题,这个很重要。对于不同的公司,要寄出去不同的简历,要根据职位的需要,扩大或缩小简历上相关内容,不要弄混简历,要根据简历,一步步的介绍自己。另外,记录也很重要,它表现了你的工作是否严谨。比如,我招收销售人员,如果他空手而来,我就问他是否能记住所有的内容。公司开会也要记录,对顾客的要求任何细节都不能忽略。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7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