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国留学:法国第一大报的实习印象

来源: 法语
  来法留学已经五年的孙建庚虽然今年五月在图鲁兹当地电台创办一个中法双语节目,但是他对自己能到法国的第一大报实习的申请并没有抱什么希望。后来他知道,今年假期在《世界报》实习的五十多位学生,是从近六百份申请里筛选出来的。

  《世界报》是一张每天下午出版的晚报,总部位于巴黎十三区的新建大楼内。在法国报纸媒体读者数量每况愈下的情况下,《世界报》以日销售量近四十万份、日受众数量将近二百万雄居法国报纸榜首。给孙建庚留下深刻印象有两个,第一是该报的工作模式:工作时间早而长,且工作效率非常高。每天的工作是从早上七点的各个专栏的编前会议开始的,当《世界报》开始其一天紧张的工作时,习惯晚睡晚起的法国人还在睡梦中。在经过三个小时的写稿、编辑工作之后,到上午十点半所有的编辑排版工作结束。十一点印刷。巴黎的读者在下午一点就可以读到《世界报》了,让读者看到当天的报纸,让读者在第一时间内了解到世界各地所发生的时事,是《世界报》的一直以来的卖点。

  另一个让孙建庚印象深刻是《世界报》的精英团队工作之辛苦。他说《世界报》集中了法国传媒界三万雇员中的精英,职业素养很高,在短时间内便可以写出高质量的评论性、分析文章。但是从业人员也相当紧张和辛苦。工作时间通常都会超过法定的每周三十五小时,而《世界报》的专栏主编每天工作在十小时以上。一位主编透露,在《世界报》工作具有挑战性,但由于工作的时间长、压力大,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考虑工作以外的事情,包括家庭生活。

  激烈的传媒竞争和报业竞争,使《世界报》为保住法国老大的位置不敢有丝毫懈怠。另一份全国大报《费加罗报》为了提高发行量也在日前痛下改版决心。各方面的资料显示,法国的日报已处在风雨飘摇的时代。拥有七份全国性报纸的法国日报业曾长期是媒体中最强大、最繁荣的。尽管现在全法报纸和杂志等文字媒体仍有超过一百亿欧元的营业总额,但是,最近法国不断传出一些大报、名报经营不善,变卖财产以维持运作的消息。早先的官方资料在引用传媒业的统计数字时也承认,日报的现状颇为艰难,并得出“媒体的竞争不利于日报”的结论。

  人们在关注:法国的报业会不会出现新的格局?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7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