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国留学:法国找实习的经历

来源: 法语
  本人在国内没有工作经验,这里是fac+ecole, 专业是marketing。在法国的小公司有些实习经历。

  我的实习是在学校课程结束前2个月左右的时候找的,也就是6月初,但是都不理想,因为很多公司都需要实习生马上就能来工作的,期间包括法国最大的两家读书出版社,YSL等。后来由于考试临近,所以我也减少了简历的投放,当然面试机会也随之迅速减少。在考试前几天我大规模的投CV,效果立竿见影,在考试后我就获得了许多的面试机会,可能由于我的语言和经历都不够吸引人吧,我所看重的公司没有一家要我的,甚是灰心,灰心至级,那时候设置想放弃实习,回国算了。当然理性告诉我:我不能放弃,我也始终如一的坚持,因为我有一个信念,我一定可以找到一个自己满意的实习。我也相信每个在法国的战友们都是很优秀的。

  等考试后也就是8月份了,恼火的是那是全民大休假的时候,发出去的CV好些都是自动回复,都说去度假了,另一方面实习信息也很少。我也火大了,干脆在8月中旬停止了投放CV,自己也去旅游了一趟。回来后正好是9月份了。我仍然是一如既往的对自己充满信心,这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必要条件。在9月初实习信息其实仍然于不是很多,但是我告诉自己,已经9月份了,已经空了1个多月了,再怎么样也要找到实习了。于是我又开始了战斗,当我再次进入角色的时候,面试机会又来了。公司包括SG,CA,VALEO,NOKIA, AC NIELSON,METRO 和我现在实习的公司,最后在9月中旬吧实习给定下来了。期间在一周左右的旅游中也有数家公司给我联系,但是我余火未散,所以电话一个都没有回复,这叫勇气。罗列了很多公司,不是想炫而是想告诉仍在实习寻找中的人:如果你想,你也可以。

  讲个关于SG的故事,那天去面试的时候由于之前犯了不该犯的错误,所以面试过程中就知道大事不妙,从Coeur Defense 出来后我告诉自己:我还要再回来的。老天作弄人啊,2个月后我果然又回来了。可惜第二次面试我连我投的是什么职位都不知道,面试了1个小时后我又走了。当然我的心情已经大不一样,因为那天早上刚刚在VALEO面试。所谓身经百战,有些事情已经看淡了哈哈。

  可能我比较懒吧,我不喜欢有些公司在线填简历的方式,刚刚开始填写过,后来碰到这些公司我就放弃(到最后也知道哪些公司有这个要求了,毕竟大公司就那么几家)。我一般都是只需要CV 和LM的公司,省事。从找实习以来投的简历也有个几百次吧,不过好些都是对同一个公司坚持不懈,契而不舍,始终如一的轰炸。最后大大小小的面试也有20多次吧。找实习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对一个bac+5的人来说,工资SMIC,至少不能低于70%du SMIC,1/3的SMIC的公司我不投简历。这是最后一次实习了,公司的质量也不能低,如果不是大公司,至少也要千人以上规模。

  记了一通流水帐,我想老生重谈一下。

  1 给自己投CV的公司做一个列表,这样不会找不到自己投了什么公司。

  2 接到面试通知到面试的那段时间,一定要去了解对方公司的情况,找些自己为什么适合他们的位置等。

  3 面试那天一定要早到,宁可在accueil那里登上一会儿。

  4 面试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大胆的表达自己,和你面试的人一般可能就是你的同事,所以也需要施展一下个人魅力,让对方发现你的亲和力。

  5 面试后如果有可能,就写一封感谢信。不管怎么样,这都是一种礼貌。

  最重要的是面试准备,这是核心,我结合各位战友的经验和自己的个人经历,罗列了下列问题。

  1 自我介绍:工作为主,学到的东西和职位相关,要突出自己的优点,这个很重要,一定要吧自己的经历说的很流利,哪怕有些是夸张的。

  2 最大的成功之处:我是结合自己的专业讲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3 3个强项,3个弱项:这个问题最狠毒,网上有建议是不需要真的举3强3弱,多说强的,弱的点到为止。

  4 打算如何开展工作。

  5 为什么对我们公司感兴趣,能带给公司什么。

  6 是否有其他offer,比较后选择哪个。

  7 将来的职位规划:我本来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很明确,所以我就直说了。

  8 哪件事情比较自豪:我也是重点突然我的某一方面能里,而这个能力正是我面试的公司所要求的。

  9 给原来实习/工作的公司带来了什么?我也是结合面试的公司所要求的内容突出带来的价值。  

  上面问题的回答都是一家之言,大家也可以讨论一下。

  对我们这种凡人来说,找实习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自身承受能力的不断提高的过程。不管怎么样,要有好的心态,必胜的心态,采取一点迂回的战术。当你觉得已经没有希望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可能机会就会在明天出现。

  祝大家好运!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78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