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国节日 母亲节 Fête des mères

来源: 法语
  母亲节在法国由来已久。早在1806年,拿破仑就决定设立母亲节。1918年6月16日,里昂举行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母亲节庆祝活动。1950年5月24日,当时的法兰西第四共和国总统樊尚·奥里奥尔签署的法案生效,“母亲节”正式成为一个节日。 

  与大多数国家的母亲节比起来,法国的母亲节有些特别,因为法国的母亲节日期不是5月的第二个周日,而是最后一个周日,如果正好赶上圣灵降临节,那就推迟到6月的第一个周日。 
  从5月初开始,巴黎的大街小巷就弥漫着浓浓的母亲节气氛。服装店、首饰店、糕点店纷纷推出了母亲节产品;报纸、杂志用大篇幅介绍新颖的母亲节礼物;不少网站举办母亲节诗歌比赛,让子女把对母亲的爱表达出来。送给妈妈的礼物五花八门,有的送件妈妈喜欢的首饰,有的打算送传统的鲜花加巧克力,有的则为父母报了旅行团外出游玩。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7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