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国节日 情人节 La saint valentin

来源: 法语
  与众多的国家一样,在法国,情人节是一个属于爱情的节日。当然,作为世界上最浪漫的国度,在2月14,这一个特殊的日子,法国总会穿上巧克力色的外衣,手持鲜红的玫瑰,祈求每一对情侣都拥有一个神奇的夜晚。因为互赠礼物的习惯,商店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情人节的一部分,而对于那些决定在这一天向爱表白的人们,无论在哪里,也无论结果如何,他们(她们)都将获得路人的掌声。

  爱与激情的节日

  在很久很久以前,2月14,就被选定为属于情侣的节日;互相地甜言蜜语,又或是虔诚地表白爱意,在这一天,每个人都有权利完完全全地享受爱情。其实,有爱,每一天都可以是情人节,但只有在2月14,连呼吸的空气都会弥漫着爱与激情的味道。法国的二月依然寒冷,但这个特别的节日总能为情侣们带来一股热烈的冬末“暖流”。

  情人节诞生于中世纪之前,也许早在罗马帝国时期,人们就有在特定的日子,歌颂爱情的习惯。而天主教将2月14,这一天确定为情人节,则真正地让这个属于爱情的节日发扬光大。在天主教的日历上,每一天都以一个圣徒(圣徒是天主教的殉道者,他们大都是为宗教献身的著名人物)的名字命名,如新年的前夜,12月31也叫做圣西尔维斯特(Saint Sylvestre)。至于情人节,也叫做圣瓦伦蒂(saint Valentin );但因为天主教曾有过太多叫做瓦伦蒂的殉教徒了,有关这一位圣瓦伦蒂的故事仿佛迷失于历史的长河中,当年情人节命名的故事已无人知晓。

  广泛流行的有趣节日

  假如硬要为情人节定在2月14找到理由,也许法国二月的富饶,以及法国人喜欢在二月结婚的传统都与情人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毕竟情人节为求婚者准备了一个最浪漫的舞台,同时也给刚开始长跑的情侣提供了让爱情关系更进一步的契机。尽管教会在1969年取消了情人节作为公众假日的惯例,但2月14对每一个人来说仍然是特殊的日子,人们依然在这个固定的日子高歌爱情。

  在情人节之际,人们喜欢互赠礼物来表达爱意(“以寄衷肠”)。不同的时代,礼物的内容各不相同。曾经,情侣们互相交换写满温馨甜蜜话语的心愿片或者小纸片是情人节的主旋律(通常这种经过细致装饰的小卡片,也是表报爱意的最好中间人:)今天,我们流行在圣诞节和亲人或是朋友互寄卡片,正是源于当年情侣间互赠卡片的传统。现在,不再受到宗教法规的限制,我们可以在情人节,直接向自己的爱表达心中的情感。

  在法国,情人节是情侣们享受爱情的大好时机,为平淡的生活加一点叫做浪漫的调味剂,又或是抓住最好的机会,为爱情的篝火加一把柴。许多商店都在情人节推出了特色产品,您肯定能挑到一份适合他(她)的礼物。众多的酒店则会在2月14这一天,将情侣套房精心装饰,到酒店的心形大床上和爱人共度一个难忘之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法国的2月14,为您提供一千种浪漫的选择。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7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