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国节日 万圣节前夜 Halloween

来源: 法语
  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前夜(Halloween),当晚小孩会穿上化妆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户收集榶果。节日主要流行于英语世界,如不列颠群岛和北美,其次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万圣节前夜英文写作 Halloween,是 All Hallow Even 的缩写,类似于平安夜被称为 Christmas Eve,是指万圣节(All Hallow's Day)的前夜。Hallow 来源于中古英语 halwen,与 holy 词源很接近,在苏格兰和加拿大的某些区域,万圣节仍然被称为 All Hallow Mas,意思是在纪念所有的圣人(Hallow)那一天,要举行的弥撒仪式(Mass)。

  类似于圣诞节和复活节,万圣节及万圣节前夜也来自于基督教对其它宗教的节日的吸收、改造和重新诠释。万圣节前夜起源于不列颠凯尔特人的传统节日,在10月的最后一天,他们相信这是夏天的终结,冬天的开始,这一天是一年的重要标志,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被称为“死人之日”,或者“鬼节”。这一天各种恶鬼出没,死去人们的灵魂也会离开身体,在世间游走,这一天的晚上也就格外危险。人们会把食物放在门口吸引有主的鬼魂灵魂,而为了吓走邪恶的鬼魂,凯尔特人会载上面具。

  当天主教传教士登陆不列颠诸岛的时候,传教士们为了压制这种被他们视为异端的德鲁伊传统,就把这一天之后的11月第一天定为万圣节,纪念天主教的圣人们,希望以此打压这些鬼怪观念,所以说是先有鬼节,后有万圣节。也因为这个原因,实际上万圣节和鬼节的习俗,主要是在英伦三岛和北美的前英属殖民地,也就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等。其中美国的万圣节前夜传统最初由来自爱尔兰和苏格兰的移民于19世纪传入,而其他发达国家则于20世纪末受美国流行文化影响而开始庆祝万圣节前夜。

  万圣节前夜通常与灵异的事物联系起来。欧洲传统上认为万圣节是鬼魂世界最接近人间的时间,这传说与中国的盂兰节类似。美国明尼苏达州的 Anoka 号称是“世界万圣节之都”,每年都举行大型的巡游庆祝。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77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