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国留学 赴法留学行前准备说明

来源: 法语
1. 拿到签证时检查护照和签证是否一致。
2. 拿到机票时检查姓名是否正确。
3. 出国体检报告(黄皮书)。
4. 填写出关卡(只填写中文部分)。
5. 外币事项:国内兑换好欧元,因为法国的银行一般不能存美元,美元在法国的商店一般不能流通,而在法国以美元兑换欧元汇率较国内低,所以最好在国内将美元换成欧元。赴法时要带够相当于4000美元的欧元(其中不含住宿费),因为办理法国居留证是要求有一定数额的银行存款。
6. 旅行箱包:大包托运:长+宽+高=总合不超过168厘米,限30公斤;随身软包:只限一件,须为软包,限12公斤。托运的行李中不得放贵重物品以免丢失。现金及贵重物品、护照、机票、录取通知书、体检报告等要随身携带,并要保管好。
7. 炊具用品:学生宿舍一般都有公用厨房,但餐具需自理,若需做饭,可适当带些餐具。
8. 日常用品:学生需自带被子、枕头和床单、被罩(住房机构一般不提供),适量的带一些日用品,如毛巾、针线盒、手电筒、雨伞雨具、万能胶等。近视者可多带几副眼镜。若带电器请准备接线板转换插头(法国为两项园插头)。洗衣粉最好不要带。
9. 衣服鞋帽:四季服装(以休闲为主)、拖鞋、袜子等。
10. 保健药品:各种常见病的备用药及根据自身情况经常用的药品。
11. 学习用品:法国书籍很贵,多带一些。专业参考书、法国地图、字典、磁带、带录音的随身听、充电器、充电电池、文具用品等。
12. 公证材料:护照原件及复印件,签证复印件,法国大学录取通知书、所有公证书的原件。请将学历公证、成绩单公证、出生公证、护照、签证各复印一份,另加六张2寸黑白照片随身携带。
13. 其它用品:照片20—30张(二寸黑白及少量一寸)、相机及胶卷(胶卷在法国比较贵,可多带些)。

注意:以上清单仅供个人参考。托运、手提行李绝不能超重,否则超重部分罚款极高,且往往来不及在机场重新打包,所以有些用品不如到了法国再买合算。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77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