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国留学 法国留学行李准备篇

来源: 法语
我是从广州机场走的,机场的行李称重远比网上说的要严格(个人感觉)。我坐南航的飞机,票务中介说除了托运的30kg,身上还可以带5-7kg,其中,身上的一个背包和电脑都不算重量。可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在白云机场托运行李之后,就要过一个检验检疫的关口,其实主要就是称重。除了电脑包之外,其他的稍大一点的包都要称重,有两台称摆在那里,要一个个包过秤。如果超重只能去交罚款。我的航班,超一公斤要罚三百多……

说上面一段话的意思就是,行李只要带一些随身物品、短时间内就会用到的就行,大件的电器就不要考虑了。法国这边都可以买到的,虽然稍微贵一点,但是总比罚款合算太多了。如果是要去巴黎,中国城的超市基本什么都有卖,完全不用担心,带上钞票就行。每个人到法国以后居住的环境都各不相同,其实有些住房是提供各种家具厨具的,你只要带着行李入住就行。此外你还可以通过论坛淘一些宝贝,因为每年都有很多人回国或者搬家换城市,会有很多家居用品出售,多关注网络肯定能遇到你想要的。

我个人感觉有些厨具还是国内的比较好用,像是电磁炉、电饭煲什么的。我自己住一个很小的studette,房东给了一个小电磁炉,烧一锅开水要十多分钟,炒菜的时候就更郁闷了,半天也炒不熟…… 呵呵,超级怀念家里的美的电磁炉,烧水两三分钟就搞定。不过第一次出国的朋友就不要考虑带这些了,太重,日后回国再带吧。有空间可以带些吃的干货,既轻又不是很占地方,法国虽然有,但是总感觉口味不如国内的好^_^

衣服什么的,推荐带几件比较厚的外套,法国这里室内大多都有暖气,很热,特别是地铁里。我是九月中下旬到巴黎的,早上下飞机的时候地面温度是八度,我从广州过来的时候还穿着短袖,爽死了…… 夏天的衣服可以暂时不用带,减轻重量,日后安定下来了让家里邮过来就行,不急用的,如果确实不怕冷,最多带两套换洗的就行。

我个人认为准备行李时要注意的大约就是上面这些了。至于详细的清单,可以在网上搜一下,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下取舍。切记,不要贪多,不但机场罚钱不说,一个人拿着太重的行李上飞机也超崩溃的,我的切身体会……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76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