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国留学 寻找一夜情的法国人

来源: 法语

  五月的时候,认识了几个来自中国南部的留学生。他们住在蒙马特高地附近,因此特别推崇圣心教堂的钟声。尽管被他们说得有些心动,但考虑到那一带人员复杂尤其又需要夜游,还是没去。之所以如此小心,只因为来到巴黎之后,我发现只要晚上出门,无论你在拉丁区的咖啡馆还是蒙马特的跳舞厅,也不管你衣着艳丽还是素面朝天,总会遇到寻找一夜情的法国人。

  去年秋天,曾和一群女同学出去跳舞。前三支曲子过后,身边的女孩子们就各有所属。凌晨两点钟,我坐在舞池边上的座位里。一张略显苍白的脸突然凑了上来。他用低沉温和的声音说:“我想和你过夜。”我听见自己的脑袋嗡地一声,随后马上声明:“我是中国人,对不起。”

  到现在也不明白,当时为什么找了这样一个理由。语言学校的中国同学曾告诉我,他学会的第一句法文不是“我爱你”。而是“我想和你过夜”。也许在法国,“我是中国人”并不足以说明“我不喜欢一夜情”。

  对于一夜情,巴黎的年轻人有自己的担忧和顾及,但这与爱情没什么关联。本学期考试前夕某同学举办生日会,当天寿星女爆料说,自己曾在双叟咖啡店遇到一个男人然后共度一夜。几乎所有在场的人都问她,你注意卫生了没有?他看起来不像变态吧?只有刚到巴黎的王鑫问:“那,你爱他吗?”全场人听到这句话都笑了。

  最近,在学生食堂吃饭的时候,我遇到了年轻的王鑫。闲聊的时候,他讲了自己的生活和感情经历。23岁的王鑫来自福建,他和女朋友是出国前偶然相识的,从认识的那天就面临着分别。巴黎与福建的距离足以割断刚刚萌发的爱情,无处不在的诱惑也可以淹没纯正的感觉。但在时空阻隔成为现实之后,王鑫说,自己要坚守阵地,一直等到女友办妥留学手续。这是一次全心付出,他期待着圆满。

  望着窗外如火如荼的炎夏,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很多人23岁的时候,都曾坚守爱情期待圆满。大家说着同样的誓言,许着同样的心愿。但全心付出之后,人们慢慢学会了保留,人们渐渐懂得了怀疑。直到有一天,寂寞的男女徘徊城市夜晚,最终被一夜情猎杀……

  王鑫的MP3里始终留着一首老歌,这是为了纪念与女友在北京的分别。他说,你听听,一定也喜欢。我接过他的MP3,听到了《北京一夜》,不知道这首歌能保存多久,也不知道它会不会变成《巴黎一夜》。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76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