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国留学 法国亲身就医的经历

来源: 法语

记得初到法国时,朋友们谈到从国内带的常备药,都惊奇地发现数量多且涉及面很广:小到创可贴、红霉素眼药膏、健胃消食片,大到专治各种疑难杂症的土方子;各种品牌的消炎药、感冒药、退烧药林林总总;至于针对各种颈椎酸痛、腰椎间盘突出的舒筋活络水也花样繁多。那些储备药也是辞旧迎新,换了一茬又一茬。最后总结:没吃过几粒,图的就是个心理平衡,让国内的父母心里踏实。真生病了,他们会说:“不要乱吃药,赶快去看医生!”就这样,自己药箱里存的都是专治心理平衡的药,大家以后讨论的也是求医心得。

我自己有一次亲身就医的经历。

偶染小疾,须动手术,友人们的慰问电话铺天盖地地袭来,但我仍不能缓解紧张的情绪。手术前医生、护士各种细致入微的询问以及繁琐的例行检查,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但又不否认那微笑让人觉得好温暖,尤其是眼神,温柔之极。

带着感慨,我被推进了手术室,进了一个我在电视上经常见的、在我看来很夸张的手术室。听着音乐的同时,他们边随声附和着,边忙着在我身上这扎一针,那戳一针,还满身的给我贴那些带着电线的圆片片。辅助医生和护士们还是照例给我开玩笑,我可没有心情,只想交代他们一声,我特怕痒,尤其是脚心,打麻药的时候最好能照顾一下,一次性麻晕我。还没来得及说,一个护士放在我鼻子上一个类似吸氧的罩子,对我说:“请吸气!”

结果,再睁眼的时候觉得鼻子嘴巴里都插着管子,然后快速的动动自己的手脚。我观察周围的环境,发现每张床都连着一个巨大的机器,护士定时来观察。观察期过后,我被推回病房,仰面躺着看到等待的朋友,眼睛很奇怪的湿了。朋友们凑上来只说了句:“没事了,好了……”我便“哇”的一声咧着嘴哭了起来。

他们便笑我说:“真的是吓着了,没事了。进去不到20分钟,便看见你的主治医生出来了,对我们说很顺利。”

手术第二天,一个医生仔细观察后给开了7张证明:手术证明、病假证明、复诊证明、换药证明以及7天以后要求医生上门诊断的证明等。可能看我是外国人,他格外仔细交代以后并在每个单子上标明相应的日期。接着护士告诉我随时可以出院。询问怎么付款,回答是:不用,只需通知一下接待处离开的日期。带着疑惑,朋友又确认了一下。虽说早知道法国的医疗保险很好,根据保险的等级,看病用药几乎不要钱,但是这次真的是领教了。几个月后,接到一张医院的付款单,告诉我根据我的保险类别,还要按规定付38欧元。不料到了指定付款地点的时候,那位女士收完支票后告诉我,随后会寄上已付证明,然后我就可以申请退款了,就是说这个钱还是给报销了。

到这里,我已经没有语言了。这就是法国人做事的风格:严谨,一丝不苟的同时又让人觉得幽默。或许应该说,这就是法国医疗保险制度的一种反映吧!

希望这些所谓的求医心得给大家作茶余饭后的开胃点心。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75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