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国留学 穿练功服在巴黎街头

来源: 法语
  自从《功夫》和《无极》在巴黎上映之后,每当我穿着练功服走在巴黎街头,总会有人跑来问:“你是从中国来的吗?”当他们得到肯定的回答,便会手舞足蹈做少林和尚状。这些人是正牌的“中国功夫迷”。遇到他们,我总要解释自己不是哪个门派的师姐,最多算个太极拳爱好者,可惜没有几个人肯相信我说的话。时间长了,我终于明白,在法国人眼中,中国男人个个疑似少林门徒,中国女人个个和玉娇龙差不多。

  不久前,我和绿绿在蓬皮杜中心耗到晚上11点多。出门后发现天阴得厉害,夜空中飘起了细密的雨丝,鹅卵石铺就的小街有些湿滑。因为天气的关系,路上没几个行人。街道两旁的古老建筑矗立在雨夜中,显得神秘莫测。

  没走多远,绿绿扯了扯我的衣服,小声说:“刘,好像有人跟着我们呢。”我心里一颤,马上支起了耳朵。果然,身后有脚步声。我拉着绿绿加快了脚步,后面的脚步声也急促起来。千米以外是大路的出口,不时闪过的车灯将这条小街衬得更加阴森。我边量距离边琢磨自己会的几个架势。眼看着胜利在望,突然,一只大手重重搭在我肩膀上。我当时第一反应是“闪”,因为有了思想准备,这个转身非常利索。

  这时,身边的绿绿大叫一声,我借着路灯看到一个身材健硕的男人,他一只手搭在绿绿的肩膀上,另外一只手被我闪开了。风中弥散着浓重的酒气。他有点发愣,我趁机拉了个架势高喊一声:“干什么?”由于太紧张,说的竟然是标准的汉语普通话。他听完神色骤变,大叫“孔夫!(功夫)”,随即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消失在街后。我刚出了一口气,绿绿就扑上来:“刘,你果然是师姐呀!”

  尽管我全盘否认,但绿绿依然坚信我是来自少林的。没几天,这消息就人人皆知了。

  不久,伦敦来的朋友吵着要去蒙马特高地玩。可是那儿离红灯区近,人员复杂,朋友们总是怯怯的。在绿绿的带领下,他们找到我说:“请你和我们一起去蒙马特高地玩,所有费用我们付。”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本着保护朋友的心我回答:“哪儿有点乱,咱们最好别去。”他们非常有把握地说:“只要你去,我们就不害怕。”听完这话,我暗想:“你们不怕,我怕。”

  最后,我还是被拉着周游了很多危险地段,幸亏那一趟平安无事。而我也本着武行“德艺双馨”的原则自付一切费用。自那次与众人抱拳而别,我决定真正练练功夫。苦寻了一个星期,终于找到位师傅,他叫伊夫,是个在少林寺学过武术的老外。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75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