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水平测试(TEF)介绍

来源: 法语

  法语水平测试( Test d’Evaluation de Francais,TEF )由法国法语联盟总部负责出题、阅卷,通过其海外分部组织。申请法国学生签证必须提供TEF考试成绩。[去英语授课的学校不必考TEF,但要有TOEFL成绩]。法国法语联盟(Alliance Franciase)是一个具有100多年历史的官方法语教育机构,在北京、上海、武汉、广州设有分部。

  TEF是一种新型权威的水平考试,通过测试报考者法语理解、表达能力,TEF将对其法语水平进行全面评估,并作出阶梯式的质量分析。法语能力测试报考者可通过TEF测试自己的法语水平,为赴法国进一步深造或在法资企业工作作好准备。TEF的成绩可以作为法国大学和高等专科学校测试入学者法语水平的依据,并由此向入学者推荐合适的修学课程。TEF的成绩可以作为法国企业招聘海外员工的参考条件之一。TEF法语水平测试作为一种语言能力的资格审定,已为巴黎工商协会所认可。

  考试内容:阅读、听力、语法;[目前没有写作]

  考试时间:具体日期不确定。

  考试费用:600人民币(必考部份);

  考试地点:北京、上海、武汉、广州;

  报名方式:可直接到上述城市法语联盟培训中心报名。 网 址:www.alliancefrancaise.org.cn

  一、必考部分(时间:两小时三十分钟)

  考试通过使用语言文字材料及其它活动进行。考生在收到考试通知的时候,将同时收到一份考试说明,以此为依据准备考试。

  必考内容共150个问题。所考内容不一定按难易程度排序。考生将在两个,四个或五个答案中选取一个正确答案。

材料

任务

阅读理解(共50个问题)

(1)能否识别文章的类型、出处、作用、对象、作者意图.....

(2)能否理解反映日常生活的不同语言文字材料的内容

(3)能否提出材料的中心内容,并进行分析

(4)能否鉴别文章的总体结构和写作逻辑

(1)内容形式多样:包括报刊文章、分类广告、信件、文艺评论、读者来信、对某些事物的看法、使用说明、宣传小册子、图表....等等。文章在语言的难易程度上分为不同级别。

(2)文章体裁形势丰富:包括报道、叙述文.....等等。

(1)选取信息

(2)对信息进行分类(如按年代分类)

(3)换方式表达句子

(4)重新组织文章、段落

听力(共60个问题,需要听磁带)

(1)能否识别对话背景和讲话人的口气

(2)能否识别录音片断的类型,其交流目的,观点,所表达的感情和态度

(3)能否通过录音,听懂短篇生活情景对话

(4)能否将语言信息同文字或图表信息联系起来

内容形式多样:包括对话,公告,电话录音,描述,天气预报,广告,广播节选,采访,辩论......等等不同水平的听力材料。

(1)确定和辨别不同的对话背景

(2)选择信息

(3)从录音片断中选取相关信息(图像,表格等) 词汇和结构(共40个问题)

(1)了解日常生活相关用语

(2)掌握语言结构

(1)单独的句子

(2)需填空的文章

(1)填充句子

(2)替换词汇和表达方式

(3)找出错误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74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