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TCF考试 最受关注的七大问题

来源: 法语
怎样的学生适合TCF DAP考试?

如果你想去法国就读公立大学的第一阶段的话,你就必须参加TCF DAP考试。有学生以为参加了TCF/TEF考试,拿到了法国语言预科的通知书,就可以直接进入法国大学了。错!只要你想进入法国公立大学第一阶段学习,你就必须参加TCF DAP考试。目前大部分中国学生都在法国参加考试。每年也有少量学生在中国参加考试并赴法留学。另外要提醒一下,凡是想就读法国公立建筑师学校的学生,都必须参加TCF DAP考试。

为什么大部分考生选择在法国参加TCF DAP考试?

因为TCF DAP考试,要求学生法语达到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B2以上的水准。就目前各大培训机构来说,很少有机构可以提供学生直到B2水平的培训。B2水平的培训共需要1200学时(约900小时)。鉴于这个原因,不少学生只能选择在法国接受培训,这样的话,培训价格就高了很多。上海法语培训中心很早就开设B2水平课程,由外教全程指教。

我考到什么成绩才能被大学录取?

通过TCF DAP考试,取得理想的成绩后,考生就有希望被大学直接录取,免去预科学习直接进入专业。因此,大学对考生的法语水平要求很严格。试想,考生是和法国学生一起听课,一起完成作业,一起参加考试的。大部分学校只考虑TCF DAP成绩达到B2甚至是C1的学生。也就是说考试成绩越高,越能够证明你有足够的能力在法国和法国人一同学习。当然是否被大学录取还有很多因素,但TCF DAP成绩一定是最关键的。

什么是B2水准?

《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框架》对B2标准有详尽地描述。总之,能达到B2水准的学生属于较高层次的法语语言运用者。主要表现在有主题的谈话中,他们不仅能够听懂对方的观点,还能条理清晰地阐述自己的想法。这也就是为什么TCF DAP设置了两个写作部分。其实就是希望考生能够展现自己“说理”的过程。

TCF DAP考试是否有针对性宝典?


TCF DAP不仅要求考生完成传统的TCF选择题部分,还要求考生有极强的书写能力,考生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完成两篇作文的写作。而写作是TCF DAP考试成绩的重要指标。由此,传统的应试考试不再适用,学生只有真正掌握法语,熟练运用,实现自我表达,才有可能在TCF DAP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上海法语培训中心的培训将怎样引导学生达到B2水准?

大家不需要担心上海法语培训中心高级别法语的教学能力。中心每年都有几百个学生申请参加B1级别以上的培训。我们的教学经验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的高级别采取全外教授课,采用原版教材,我们的课程设置就围绕着“说理”的过程展开的。通过1200学时的积累,如果学生能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他的法语综合能力肯定是过关的。如果学生参加针对TCF DAP考试的班级,他还会接受TCF考试,DAP写作,以及法国教育服务中心面签辅导的强化课程。

如果我已经大学毕业,我想去法国申请其他专业,从第一阶段开始读起,我是否可以参加TCF DAP考试呢?


当然。您的情况非常符合TCF DAP考试的要求。TCF DAP考试不仅面向高中毕业的学生,同时还面向那些希望从头开始,重新去法国学习自己梦想专业的学生。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65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