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小说我走了 中法对照

来源: 法语
  他走了,又一次。是真是假,又如何可知。人去楼空,这已是第三次了。象每次一样,桌上又留着同样的留言。我说的同样,真的是一字不差他循环使用它们, 这个坏蛋. 这样真好,真环保. 至少不用多些树被砍倒, 也不用多费些墨水。

  前两次,他回来了。第一次是在两年前,是他自己回来的。第二次,半年前,是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回来的。本以为还有一段时间,他才会故伎重演,可是我错了,他走了。

  马桶中水漩刚刚平静下来,我已经后悔了。我到底在干什么?忽然间我才意识到不会再有下一次了,决不会了, 我对此坚信不移, 不要问我为什么,就如同泪水之苦,又如何能够解释呢?

  跪在抽水马桶前,伤心欲绝,遍体血液仿佛突然凝住。身后,猫在抱怨的叫着。两条腿的"动物"在想什么,它不管那么多,是吃饭的时候了。我起身进了厨房,给它打开了一盒火鸡鸭子肉罐头,对于猫,他们可不会厌倦的。

  我误解了,巧克力不饿,一边蹭着我,一边发出呼噜声,乞求着我的抚摸。突然间这个充满背叛的世界出现了一丝温暖,我不禁将它揽入怀中,泪如雨下。小猫不喜欢这样淋浴般的抚摸,但还是温顺的趴着,并眨着绿宝石般眼睛望着我。

  我们两个不是很好吗?还管那么多干什么?可是不是,我,我非常不好。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巧克力?人,一个泪水湿面,另一个转身而去。巧克力发出轻轻叹息,低下了眼睛。它知道,是的,他在同情我。对它来说,这也是第三次了。

  我还没有下定决心。我是应徒劳的尝试让他回来,还是我也应该离开?彻底的离开?紧抱着巧克力,我又回到了盥洗间,注视抽水马桶,仿佛等待着某种徵兆。那张被冲走的字条是否能重新从浮上来,完整地在眼前恢复原状?我真的很难过,巧克力,帮帮我!

  我的犹豫惹恼了巧克力,它挠了一下我的下巴,从我的怀中一下子跳到冲水按钮上,随着又一次水漩,我明白了。巧克力你是对的,我应该离开了。

  我大声的说了出来,为了能够实实在在的看到" 我应该离开! " .声音响亮而彻底。我意已决,但强迫自己再考虑一点东西: 我也留下几句话?是的,我想有这个必要。说做就做,带着疲惫而又愤怒的心情,乱写了一番,再把它放在了厨房桌上一个明显的地方。猫!我应该让邻居来照看巧克力。用手背轻拭脸颊的泪后,我去压响了他们的门铃。

  真对不起,这个时间打扰您,(可到底几点了呢?) 我要离开一下,(紧接着是一堆废话),麻烦喂一下猫可以吗?当然了,他们会的,他们喜欢巧克力,又有谁会不喜欢一只纯白而又叫巧克力的猫呢?呵呵,你的朋友真幽默。(那当然,你们都想象不到的程度)太谢谢了,我给您留下钥匙,您知道罐头在哪。

  是的,他们知道,他们习以为常,这也是第三次了。要多久?嗯,就几天(骗子!)最多一个星期。我回来前会通知你们的,(到此,我僵硬的笑了一笑)谢谢了。

  我回到家,并没有为把她们拖下水而得高兴,我想象不出如何能够在楼道里向他们谈论我的生活。不要说他们会试着劝导我,无论是谁都会这么做的。当他们看到我的留言,他们就会明白的。我相信他们会安置好巧克力的,要么在他们家,要么找到另一个好人家。

  在我的生命最后剩下来的这段时间该做点什么呢?我在房中踱步,最后一次轻抚家中的一切,每一本书,每一张碟,还有这个遮盖在斗篷和大帽子下的叫不出名字的神秘人物雕塑,那是我们今年夏天从Bretagne带回来的据说能带来好运的护身符".说是什么可以带来好运? 胡扯。永别了,所有的这一切。很快向两间屋子告别完,走进了浴室,犹豫了一下,看到了浴缸,一切都已结束,为什么不呢?

  放水,水很热,还带着我喜欢的泡沫。在巧克力到处乱闹之前,已被我赶出了浴室,我了解它,小东西。巧克力发出低沉的叫声,埋怨着:就我们俩,老大。

  我脱了衣服,沁入水中。真热!差不多快被煮了。算了,就这样吧,既来之,则安之。我泡了一会,水温终于可以承受了,或者说身体适应了,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要走了。我细细品味着这几个字,享受着人生最后一浴,甚至在品味着我的离去。总之,试一下吧。巧克力一直叫着,挠着门,但我已无心再去喝斥它。

  我拿起他忘记在浴缸边的剃刀,泪水流了下来,为了不失去勇气,我快速的在静脉上划过,左腕一下,右腕一下——可不是太容易。略一想,担心活儿干的不够漂亮,又在脚踝上各来了一下,我曾听说在热水中这样做是不痛的,看来错了。但没关系,我要走了。

  巧克力"哭"了,可怜的小东西,邻居会照顾你的。而我,我要走了,在热水中我失去了知觉,沉入在红色的泡沫中。我冷,有点害怕,但是太迟了。门后,猫发了疯,跳向门把手,号叫着。对不起,我可爱的巧克力。

  对不起,邻居们,你们明天来喂猫时所会看到的那一幕,我想你们以后不会在为别人帮这样的忙了。对不起,所有我未曾考虑到的朋友们,我走了。

  至于他,我将在地狱里等着他!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51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