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电影《盗梦空间》里的法语经典歌曲解析(1)

来源: 法语

  我爱小语种学习网分享:《盗梦空间》唤醒音乐:唤醒未来

  ——解析法语经典歌曲《不,我无怨无悔》
  
  当我们还在梦境与现实之间挣扎的时候,《盗梦空间》的热潮已经离我们逐渐远去。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我翻遍了能找到的所有关于Inception的影评,都十分精彩,却令人失望。我曾看到无数网友注意到了电影中的一个小细节,并在网上询问,影片中那首优美动听的唤醒音乐叫什么名字。很多好心人给出了答案,却很少能找到关于这首歌曲的解析和评论。于是我决定写一写,关于《盗梦空间》背景音乐不得不说的事。

  简单地归纳一下,这篇文章就是回答了两个问题:一,这首歌是什么?二,为什么选择这首歌?

  这首歌是什么?

  让我们先来回想下影片中这首歌曲出现的剧情。一个或几个人在梦境中执行任务,这时预定任务时间迫近,需要外界提醒。于是,伴随着法语的特色小舌音的颤动,一首动听的音乐响起,梦境中的人意识到时间紧迫。等到音乐停止的那一刻,外界在人为的控制下对梦境中的人进行了“kick”。刹那间,梦境结束,回归现实。

  没有人会想到,这部好莱坞大片会选择这样一首法语歌曲作为影片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的,你没看错,这是一首法语歌曲,并且是一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歌曲名称为“Non,je ne regrette rien”,中文译名“不,我无怨无悔”。而在这些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名字背后,藏匿着怎样的故事?也许很少有人知道这首歌与《盗梦空间》的联系。

  Inception中,两位女主角之一的Mall——即主角的妻子,是由法国著名女演员玛丽昂?歌迪亚 (Marion Cotillard)饰演,后者在2008年凭借在电影《玫瑰人生》(La M?me) 中几近完美的表演和诠释,摘得了第80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桂冠。《玫瑰人生》这部影片讲述了法国著名歌手伊迪丝?琵雅芙(Edith Piaf)传奇的一生,而这首歌“不,我无怨无悔”,正是她的代表作之一,也是她的绝唱。坐在电影院里,耳边响起这熟悉的旋律时,凭借着职业的敏感性,这条循环链瞬间在脑海中形成,使我激动不已。

  这首歌曲之所以成名,也是因为其两个方面的绝妙搭配:歌曲本身与琵雅芙的完美诠释。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44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