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学习经验 法语学习无捷径

来源: 法语
  法语学习经验 法语学习无捷径

  学习法语的目的

  目前学习法语的人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移民类,一种是留学类,在这两大类中以留学为主,留学者主要的目标国家是法国与比利时。另外移民加拿大也成为一股正在高速攀升的新兴力量。魁北克移民要求法语,9·11后联邦对法语也有要求,魁北克移民当局认为TEF考试可以作为他们语言凭证的标准。联邦也有语言要求,但在笔试上没有要求,只是口语与听力,主要是为了应付签证官的面试。

  法语学习与英语学习的区别

  英语无疑是一门全球最为普及的语言,但法语却以美丽和严谨赢得全世界的尊重。但由于法语十分严谨而且自身的变化很复杂,所以法语学习上口难。英语从最开始起步时是相当容易的,但是法语不一样,从一开始接近它的时候就有一个高高的门槛。所以刚开始学的时候就要费力地去爬,否则就进不了门。英语起步低,到一定程度时也会竖起一道坎儿,所以真正精通英语的人也不容易。但是法文只要迈过这个门槛其他的就相对容易了。

  法语学习无法速成
 
  语言学习是有意志的,有些人学到一定程度就不学了,并不是他的智商不行,也不是他的能力不行,而是他的意志不行。所以一开始枯燥是不可避免的。我们的很多学生都是成年人了,有许多来自工作与生活的压力,不可能用很多的时间来学习语言,更不可能用死记硬背的方式来学习,因此这样不仅要求学员有良好的学习方法,同时还要有顽强的毅力,否则学好一种新的语言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幻想。

  现在社会流行一种语言学习的急功近利的思想,为了满足这部分学生的要求,"华军恒"的老师也尽量加快讲课的进度。可是上了一两节后,学生主动要求讲得慢一些,原因是知识达不到融会贯通。所以说,法语学习不是一口气吃成胖子的。"华军恒"的老师讲语音部分时,就把相关的发音规则,相关的句型告诉学生。除了传统的语音、语法、句型的教授外,他们还利用电影和电台的录音来辅助教学,创造语言学习的环境。老师们不仅要告诉学生其然还要告诉其所以然,否则学生没有举一反三的能力,出国后的自学能力就差了。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3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