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学习经验:制定逆向法语学习计划

来源: 法语
权威小语种学习网我爱小语种52XYZ.com----学习网  在线学法语

  来蒙特利尔有四个月了,深感不会法语的不便。9。7日开始在社区的免费法语班上课。在上课两周之前,听说法语的发音规则比较规律,就用从国内带来的一本发音小册子把语音给搞定了。然后兴致勃勃地每天起个大早和老婆去赶公交,地铁上学,感到由衷地高兴啊。

  刚开始见面,老师一句其他语言都不讲,开始通过动作,图画等来解释各种简单的句子,心想还好,还能理解。我在学校见了人就得意说 Je parle français seulement dans l’ecole,可惜好景不长啊。听我慢慢道来。

  我的班级里有18个人,有12个讲西班牙语,有时候老师在解释一个问题的时候,我还连主语都没有听清楚的情况下,那些讲西班牙的同学就开始 OUI,OUI了。在讲解数字的时候,我惊奇地发现我的同桌,一位有4个儿子8个孙子的秘鲁老太太(后来知道她已经61岁了),居然一字不差地能够听写出来,我都快晕了。之后老师就是按西班牙语同学的进度来讲解课文,班上就我和另外一个北京帅哥,云里雾里,经常大眼瞪小眼,等我迷惑地转过去看他的时候,他也在不停地朝我的方向SCAN.

  还好,经过自己的努力,只要老师教的,我都还能记住和使用,就是有时候,老师解释一个游戏规则和说明一些其他事情的时候,我就云里雾里了。回家的路上和老婆交流,发现老婆班级上发的资料远远比我们都并且系统:比如物品名词,详细的几张,阴阳性等,很清晰,很好记啊。再回想我们老师,有时候发给我们4页练习,让我们做1.5个小时,花0.5个小时匆匆在黑板上把答案一写,这不是太不负责任吗。

  为了知道答案,我就潜入老婆的班,结果还让老师给发现了,过来和我热情握手,热情地差点就行贴面礼了。这节课讲部分冠词和食品的名词,在两个小时的过程中,我惊奇地发现老师在课堂上所将的内容我都能懂,并且解释的恰到好处。两个小时的时间,老师从来没坐下,发现哪个同学不懂,立刻想办法让他明白啊。要知道这里的老师早上是上4个小时,中间只有15分钟休息。上完这节课,老师在课堂上讲,由于已经有很多同学不来上课,原定的4个班级合并为2个班级。这个老师讲调到新生班里,不再教这个班级,这个班级和我的班级合并,同学们听到都立刻惊呆了,立刻有几个女生就哭了,大家轮流上去和老师拥抱(这时候班上的另外一个中国同学和我立刻就躲开,他太不习惯这种礼节了啊),没想到这竟然是最后的几节课。

  后面上课,更加无精打采了。我还在迷惑老师讲法语如何能够讲语法讲清楚的时候,有个老师花了1个小时,讲解副代词EN的用法。有个对话:

  Combien d’enfants avez-vous?

  J’en ai trois.

  这个简单的例子一讲,中国的学生立刻就会理解这个东东的用法了,可是班上讲西班牙语的同学死活都不明白,居然有人说“en 是enfant”的缩写,气的年轻老师快吐血了。我们也笑坏了,这个成了经典笑话了。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2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