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学习经验:一个初学者的学习方法

来源: 法语
权威小语种学习网我爱小语种52XYZ.com----学习网  在线学法语

  对于法语学习来说,最大的障碍不是这门学科本身,而是自己。如果总是告诉自己难、难、难,你就越会觉得难。现在无论做什么都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保持心态平稳。这样,你已经赢了一半了,不是吗?

  其实说白了,语言就是要先上口。我记得大三开始选修法语的时候,大概学会了几个音标,新鲜劲过去了,就开始翘课。直到考试前的三个星期,老师说一定要在那次考试中让几个不常上课的人挂掉,吓的我不得不开始学。这时候别人都已经学到课文了,我的水平还停留在发音阶段,只能捡起书本认真学。每天读两小时法语,一个星期过去了,并不觉得它的发音有多么难,尽管不如英语那么容易上口,但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读单词的时候,在名词前面加上冠词,阴阳性就这么糊里糊涂地自然记住了。说到名词,顺嘴就溜出它的冠词,一举两得。

  对于动词变位,我是把所有动词整理到了一个小本子上,最上面写原形动词,下来写八个人称后的不同变位,等把仅有的那几个第三组动词读完了,也就基本上背的差不多了。一旦上口,我发现第三组动词,好像也有什么规律一样。 至于语法部分,因为我英语的语法结构比较清晰, 所以,没觉得法语的语法有多难。虽然英语和法语属于不同语系,但还是有共同点的,可以相互借鉴。

  这是我的学习方法,不知是否适用于你。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28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