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学习,如何从零开始?

来源: 法语
权威小语种学习网我爱小语种52XYZ.com----学习网  在线学法语

  自学法语难度较大,要做好心理准备。学习法语比较常用的教材是北大马骁宏的教材,和法国原版的reflets,这些东西网上很多地方都可以下载,你自己动手找吧。

  初学法语,最开始的部分是语音,没有接触过法语的人一开始会对法语的发音非常不习惯,甚至你所熟悉的英语,这个时候也成为你学习法语的一种障碍,因为你会觉得法语的发音非常别扭,甚至可能觉得难听。不过,这时候千万不要灰心,一切都是因为不习惯,其实法语的发音动听,而且最重要是简单,只要你把发音部分的规律熟记于心,法语是根本不需要音标的,直观到看到词,即使是不认识的,也可以立刻念出来,这一点不知道比英语方便多少倍。

  法语语音非常简单,只要多加熟悉和练习,很快就可以掌握。最难的部分是语法,因为法语有阴阳性,动词变位,这些都是非常繁琐,不符合中国人的语言习惯,而且英语中很少涉及的问题。法语语法的学习是最艰难确是最重要的,语法不扎实,你写出来的东西就会错误百出。最考验耐心的部分莫过于此。学习法语的时间大部分都在这里,学习语法要灵活,多做练习,各种练习都可以拿来做,只要你买得到的,因为语法主要就是需要记忆,而最有助于记忆的办法,就是练习,不然你把那些规则背得滚瓜烂熟也还是没有用,看到具体的句子你可能根本想不起来要运用。尤其一个人自学,缺乏互动练习的对象,只能自己一个人多练习,多写,多看。

  另外,想说一点被很多语言学习者误会的东西。我认为,听音乐,看电影,听新闻这些东西最语言学习的促进是比较微小的。一个已经掌握语言的人,看这些东西有助于提高相关的文化和知识底蕴,也丰富自己的语言,使自己的语言更加地道。但是一个仍然在语言学习过程中的人,还是应该以教材为主,以练习为主,不要奢望歌曲和电影之类会给你的学习带来多大的飞跃。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28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