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学习法语有什么窍门吗?

来源: 法语
权威小语种学习网我爱小语种52XYZ.com----学习网  在线学法语

学法语有个最好的窍门:就是刚刚学会语音可以读单词后就找一段法语录音,可以是故事可以是一段新闻可以是一段精彩对白,然后就天天听,没日没夜,吃饭听、坐着听、站着听、躺着听、看书听、有心听、无心听都塞在耳朵了,大概20天的样子,就能脱口而出这些话,完全不过脑子的脱口而出。

在以后你会发现——你入门了!

法语的大家最大的感受应该是“麻烦”。要记的东西太多,动词的超多变位形式,微小细分的时态语态。虽然长相酷似“英语”,可是纷繁冗长得很。

“我是你是他是”要记不同的形式的“是”不说,连说数字都巨复杂,99要说成4倍的20加10加9。难怪连法国人自己的数学都不好。

但反过来想这也是一种语言严谨和有趣的地方。细分的时态,让你很清楚的知道每个动作之间的细微的时间差。说出数字之前要先在脑中计算一下是20的几倍。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Oh la la”极尽夸张之能事的表达,却让人多了些自嘲和玩世不恭的味道。

大概形容了一下对法语的感觉,好的坏的,其实心里还是很喜欢的。毕竟法国在心中已经成了浪漫的永恒的代名词,而且曾经那么热血的学习,记忆,理解,背诵,所有的经历都融合在了“法语”之中。大家会不会跟我一样,不自觉地对迎面而来的外国人加以猜测,细听他们的谈话是否是法语。

好了好了,一提起这个话题就滔滔不绝了起来。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27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