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语法:法语动词短语avoir l’air

来源: 法语
  在教学中,有不少同学问我形容词在动词短语avoir l’air 中性数如何配合, 现介绍下列几种性数变化规则:

  当形容词在avoir l’air 的结构中,作主语表语的形容词时既可以与名词air配合, 也可以与主语配合, 例如:Elle a l’air gentil. (她看上去很热情。)Elle a l’air gentille. (她看上去很热情。)

  当主语是一个事物名词或在意思上作出强调时,形容词必须要与主语配合,例如:Ces tartes ont l’air bonnes.( 这些蛋挞看样子不错。)Cette femme a l’air coquette. (这女人看上去风流多情。)

  当形容词后接一个补语时,必须形容时要与名词配合:Elles ont l’air craintif de quelqu’un qui a mal agi.( 她们像做错事的人那样胆怯。)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19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