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语法总结:法语形容词讲解

来源: 法语

法语中形容词也有性和数的区别,随着它所修饰或限定的名词的性、数而变化。形容词主要分为两大类:品质形容词、非品质形容词(或限定形容词)。

一、 指示形容词

指示形容词用来确指人和物。名词前如果用了指示形容词,就不再用冠词。

注:cet用于以元音字母或哑音h开始的单数阳性名词前。


二、 主有形容词
主有形容词表示领属关系。

  • 注:1、如果名词前用了主有形容词,那么名词前就不能再使用冠词和指示形容词。2、如果阴性名词是以元音或哑音h开始,那么它的主有形容词要把ma,ta,sa改为mon,ton,son。

    三、 泛指形容词

  • 2、 品质形容词一般放在所修饰的名词后面。但有些最常用的形容词通常放在前面。


    3、 这些最常用的形容词中,有几个形容词的位置可前可后,但前后位置不同,含义也就相应不同。在后面的为形容词的本意,在前面的为引申意。


    五、 疑问形容词

  • 它的含义是“哪一个、什么样的”,因为是形容词,所以要和与之相配合的名词保持性、数一致。


  •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216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