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限定词的构词方法

来源: 法语

法语限定词还可以用于构词,许多词类如果前置一个限定词,那么就成了名词,这就是所谓的名词化。加限定词,特别是定冠词或不定冠词可以变成名词的这些词类有:

◆动词不定式
Le déjeuner est servi. 午饭已准备就绪。

◆品质形容词
Le jaune te va bien.黄色很适合你。

◆从属连词和无词形变化的词
Je n'aime pas les si, les mai.我不喜欢说话转弯抹角。
les pourquoi des enfants 孩子们的问题

◆现在分词或作形容语的现在分词
L'embétant est qu'il n'a pas appelé. 令人烦恼的是他没有打过电话。

◆过去分词
C'est un dû. 这是一笔欠款。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198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