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爱”的程度各不同

来源: 法语

1. Je l'aime.

  直译中文: 我爱TA。

  2. Je l'aime beaucoup.

  直译中文: 我很爱TA。

  3. Je l'aime bien.

  直译中文: 我真爱TA。

  其实, 上述三句话中唯有1传递情感最为强烈, 指爱情(exprime l'amour); 2表示抚爱备至(grande affection); 3仅表达同情(simple sympathie)。Attention:1 est plus fort que 2 ou 3.

  由此可见,学法语有时不能被表面现象迷惑,而要深入了解具体词语的固有使用习惯,特别是那些细微奥妙之处。可别画蛇添足,弄巧成拙,无意中被忽悠了!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197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