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口语--法国年轻人的口语

来源: 法语
  俚语(argot)被广泛的用于亲友熟人之间,属于非正式场合之下的口语。跟法国人说俚语,有利于交流和拉近你们之间的关系。但切记不能用于正式场合和书面报考等。
  国内的法语材料大多数不太重视俚语(最多也就是有诸如boulot这种缺少生活气息的俚语词汇),这里列举一些在中国不太提的法语俚语,特别是年轻人中间常用的。

  由于本人法语水平有限,而且缺乏系统的总结,只能想到哪里写到哪里,以后再不断续写这张帖子,而且恳请各位朋友批评指正和补充丰富,让大家都说一口地道的法语,呵呵。(请注意,由于这些都是口语,所以我没太在意拼写,照着读应该没错,但拼写不一定正确)
 franc(法郎)——bal .Ca coute 300 bals
 chose,objet(东西,物品)——truc,
 se coucher(上床睡觉)——pioncer,或者pieuter, 或者aller au pieu
 Je n’ai pas d’argent.(我没钱)——Je n’ai pas de tune.
 J’ai compris(我懂了)——J’ai capté
 Je suis en retard(我迟到了)——Je suis à la bourre.(在赶时间的情况下常这么说)
 se prendre un vent(特别适合用于追女孩子但被拒绝的情况)碰了钉子

  法国年轻人还喜欢把词倒过来说,这种词叫verslen(把l’envers倒过来),用得更多。

 fête(节日)——teuf
 fesse(屁股)——seuf
 femme(女人)——meuf(指女孩)
 gar?on(男孩)——mec
 policier(警察)——keuf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14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