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口语:商务法语脱口秀(2)

来源: 法语

  Je m'appelle Hervé, Hervé Dupontce. 我叫艾唯,艾唯杜邦。

  Bonjour Monsieur,soyez le bienvenu. 您好,欢迎您的到来。

  appeler 动词,取名、命名

  Je m'appelle 我叫——

  背景快递:

  介绍人介绍对方时,应该首先把年龄小的介绍给年龄大的人,把身份、地位低的介绍给身份、地位高的人,把自己熟悉的一方介绍给不熟悉的一方。在介绍姓名的同时,一般需要说明其所在的单位或团体,如果有职务的话,要介绍职务. [b]您记住了吗 ?

  小练习:

  1.翻译下面的对话:

  ----您好,我给您介绍一下我们的新同事杜邦先生。
  ----您好,我叫艾唯,艾唯杜邦。
  ----您好,欢迎您的到来。

  2.选择正确的选项

  介绍人介绍对方时,应该首先

  A. 把年龄小的介绍给年龄大的人

  B. 把自己熟悉的一方介绍给不熟悉的一方

  C. 把身份、地位高的介绍给身份、地位低的人

  D. 一般需要说明其所在的单位或团体,如果有职务的话,要介绍职务。

  答案:

  1.——Bonjour Monsieur,je vous présente notre nouveau collègue,Monsieur Dupont.

  ——Bonjour Monsieur,je m'appelle Hervé, Hervé Dupont.

  ——Bonjour Monsieur,soyez le bienvenu.

  2.ABD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14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