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法语

法语常用短语 地道法语表达(14)

来源: 法语
法语常用短语 地道法语表达,和中文一样,法语也有着数以万计的习惯用法。这些习惯用法集中地体现为我们所称之为的“短语”上。而对法语学习者来说,记住一个短语不仅是记住一个惯用法,它同时包括了几个单词以及更加地道的法语表达,可谓事半功倍。尤其对于初学者大有裨益。以首起字母顺序排列。

略语
adj. 形容词
adv. 副词
conj. 连词
dicton pop. 民间俗语
expr. 熟语,习惯用法
inf. 不定式
n. 名词
prép. 前置词
prov. 谚语
qch. 某事或某物
qn. 某人
subj. 虚拟式
注:括号中的短语语法属性仅表明此条短语在句中可能起到的作用,而并不是严格的语法属性。

à défaut ( adv.) 缺乏;如果没有
à défaut d'amitié que ( conj.) 如果不讲交情,那么就……
à défaut de ( qch./ inf.)(prép.) 当……不在时,在缺乏……时;如果没有……
à demeure ( adv.) 固定地,长久地;定居
à demi ( adv.) 一半地,部分地,不完全地
à demi-mot ( adv.) 不必细说,无须赘述
à demi-voix ( adv.) 低声地,小声地
à de rares exceptions près ( adv.) 几乎没有例外,除极少数外
à des conditions intéressantes ( adv.) 在有利的条件下
à des fins de ( adv.) 为了……目的,以便……
à dessin ( adv.) 故意地,蓄意地 à dessin de / que ( prép./ conj.) 为了……,企图是……,目的是……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fayu/201311/107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