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来源: 德语

2017年5月7日,法国内政部公布第二轮总统选举结果。据初步统计显示,法国前经济部长、“前进运动”领导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战胜法国国民阵线前主席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成为法国第五共和国第八任总统。年仅39岁的马克龙将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近60年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马克龙


马克龙获胜后表示:“法国历史在今晚将翻开新的一页——充满希望与信任的一页”。他在巴黎竞选总部发表了简短的获胜演说,感谢民众予以他的信任和责任,称自己听到了人们的愤怒、忧虑和怀疑,他将致力于团结法国,消除民众的恐惧及忧虑。

马卡龙

马卡龙

le pain

Le pain


在法语里,马克龙的发音接近法国国民级甜品“马卡龙”,而勒庞的发音听起来接近“面包”,也因此,这场胜利被称为“甜品战胜面包”的胜利。对于这位法国新总统,中国网友最关注的是他和大24岁老师的“忘年恋”,事实上,他和中国还有着一层鲜为人知的关联:


曾多次引用毛泽东、邓小平的名言,比如将竞选比作“长征”、用“黑猫白猫论”形容自己超越左右党派的政治理念。
Emmanuel Macron, 39 ans et président !

没有相关文章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903/9104.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