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法语单词的发音

来源: 德语

法语单词的发音

英语和法语均使用国际音标来标注单词的发音。例如:
cat [kæt] 猫(英语)
chat [ʃa] 猫(法语)

熟悉国际音标的读者可以毫不困难地拼读出法语单词。为了节省篇幅,我们不再介绍国际音标,只介绍法语单词中特有的字母组合及其发音,请看下表。

字母组合 国际音标 类似于汉语拼音 例词 注释 ai ɛ ai jamais [ʒamɛ]
mauvais [movɛ] ① am/an/em/en ã ang manger [mãʒe]
penser [pãse] au/eau o ou sauver [sove]
bateau [bato] é/词尾er e ei beauté [bote]
rester [rɛste] eu œ 无 docteur [dɔktœr]
honneur [ɔnœr] ② ø 无 heureux [œrø]
monsieur [məsjø] gn ɲ 无 campagne [kãpaɲ]
montagne [mɔ̃taɲ] ③ im/in/ain/ein ɛ̃ an matin [matɛ̃]
demain [dəmɛ̃] oi wa wa poisson [pwasɔ̃]
voiture [vwatɥr] ④ oin wɛ̃ wan besoin [bəzwɛ̃]
témoin [temwɛ̃] ⑤ om/on ɔ̃ ong tomber [tɔ̃be]
maison [mɛzɔ̃] ou u u nouveau [nuvo]
trouver [truve] r/rr r 无 tirer [tire]
erreur [ɛrœr] ⑥ u ɥ yu salut [salɥ]
minute [minɥt] um/un œ̃ 无 parfum [parfœ̃]
chacun [ʃakœ̃] ⑦

注释:

① 法语单词的重音总是在最后一个音节上,例如jamais [ʒa'mɛ]和mauvais [mo'vɛ]。词尾辅音字母通常不发音,例如两个例词中的s,但l/r例外,例如canal [kanal]和venir [vənir]。

② [œ]和[ø]是法语特有元音,与[ə]相似,在没有学会之前,可以暂时发[ə]音。辅音字母h(又称哑音字母h)永远不发音,例如honneur和heureux中的h。

③ [ɲ]是法语特有辅音,与[njə]相似,在没有学会之前,可以暂时发[njə]音。

④ 实际发音时,需要在[wa]前面加上一个很短的[u]音,例如poisson [puwasɔ̃]。

⑤ 实际发音时,需要在[wɛ̃]前面加上一个很短的[u]音,例如besoin [bəzuwɛ̃]。

⑥ [r]是小舌颤音,在没有学会之前,可以暂时发[h]音。

⑦ [œ̃]是法语特有元音,与[ɛ̃]相似,在没有学会之前,可以暂时发[ɛ̃]音。

另外补充两点:

① [p/b]、[t/d]、[k/g]这三对清、浊辅音,当它们与元音拼读在一起时,在英语中有明显区别,例如pig和big,但在法语中几乎没有区别,斜线前面的清辅音听起来就是斜线后面的浊辅音。以单词petit为例,虽然它的国际音标是[pəti](两个清辅音),但听起来却是[bədi](两个浊辅音)。以前学过英语的读者一定要尽快适应这种特殊现象。

只有后面不是元音或者没有元音时,这三个清辅音才发它们原来的音,例如trouver [truve](不要读成[druve]),vite [vit](不要读成[vid])。

② 访问谷歌翻译网站从左边的列表框中选择法语,在左边的文本框中输入(或粘贴)一个法语句子,点击文本框右下方的喇叭图标,即可听到这个法语句子的女声朗读的发音。

法语单词:护肤品
LA MAISON - LE LOGEMENT
法语房屋单词2
经常被误用的法语词:insister
法语职业单词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903/905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