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德语学习难吗?

来源: 德语

德语学习难吗?
  马克·吐温曾说过:“一个有天赋的人,三十个小时学会英语,三十天学会法语,三十年学会德语。”
  德语学习的难,确实让人无法想象。

  德语的单词很长,同样的内容,用中文写需要100页,用英语写需要150页,用德语写就要超过200页。
  德语没有卷舌音,但是有爆破音,练习口语的时候,如果你控制得不好,随时都可能飙口水!德语的发音很特别,如果说法语是大舌音,那德语就是小舌音。每天早上的晨读课,你都能听到德语系教室的整条走廊都是含着口水“呵呵呵”的声音,恶心一点的说法是活像含着一口痰吐不出来。


  德语是门严谨的语言,这跟德国人严谨的性格是相吻合的。德语中的所有名词分为阳性、阴性和中性。阳性词前缀加Der,阴性词前缀加Die,中性词前缀加Das,让人一目了然。这些名词基本上按雌雄类别来区分,但对于一些我们认为是中性的名词,德国人却有不同的理解。比如单词“包”,按常理想,这个词应该是中性的,但在德语中它却是阴性的,后来我想,包是容器,确实有点阴柔之感。再比如说单词“塔”,我想,塔是阳刚的,应该为阳性,果然如此。


  由于德语的名词有性、数、格的限制,不管一个句子有多么冗长,不管其中单词的排列有多么乱,人们总能有条不紊地将句子的意思理清楚,而且绝不会像英语那样容易出现歧义。正因为如此,有人认为,用德语签订国际条约就不怕会出现不同的解释以及扯皮的现象了。


  有人说,颠来倒去的德语句型结构非常能够体现出德国人的思辨特性,因此,与其他语言相比,德语更适合作为哲学家和法学家们的语言。也正因为如此,德国成了思维的王国。


  懂德语意味着为自己打开一扇通往欧洲文化之门,因为德语是歌德、尼采、卡夫卡的语言,是莫扎特、巴赫、贝多芬的语言,也是弗洛伊德、爱因斯坦的语言。

作者:丢丢
来源:求学·文科版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的德语专业堪称一流,其中,同济大学与德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同济大学的前身是由德国医生宝隆于1907年创建的德文医学堂,该校的德语教学可谓是中国德语教学的缩影。同济大学和德国的很多院校都有合作,因此,该校德语专业的学生有很多出国交流的机会。

德语简介
名人话德语
如何解决看德语网页出现的乱码问题
德语学习初级阶段自信心的培养
QQ聊天常用语-德语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903/901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