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留学德国 啤酒之都-慕尼黑

来源: 德语

  数字慕尼黑:慕尼黑位于德国南部,是巴伐利亚的首府,人口 130万,面积 147平方公里。

  慕尼黑大学拥有8万多学生,仅次于科隆大学,是德国规模第二大的大学,有530多年的历史。著名的啤酒节已有170年的历史。1974年第2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曾在此举行,城中的奥林匹克塔高290米,是德国最高的塔。(左图:慕尼黑城徽)

  城市简史:1158年慕尼黑诞生。1806年成为巴伐利亚王国的都城。在国王路德维希一世时代兴建了大量古典风格的建筑,使慕尼黑成为了欧洲著名的城市。1871年德国统一后,巴伐利亚成为德国的一个州。1919年4月7日,独立社会民主党人宣布在巴伐利亚建立苏维埃共和国,但右翼势力发动暴乱,推翻了此政府。1923年,希特勒率冲锋队逮捕了当地的长官,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啤酒馆政变”(Beer Hall Putsch/ Bierkeller Putsch)。

  城市风貌:慕尼黑有许多巴洛克和哥特式建筑,它们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典型代表。伊萨尔河从城中穿过,众多的湖泊形成了无数的大小公园,各种喷泉多达2000多个。

  每年十月的慕尼黑啤酒节是世界上最盛大的民间节日,届时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五百多万宾客来此欢度这一盛大的节日。慕尼黑的啤酒节源于1810年为庆贺巴伐利亚的储君德亲王与萨克森-希尔登豪森的黛丽丝公主共结百年之好而举行的一系列庆祝活动。

  慕尼黑的经济实力及其经济状况取决于经济结构的多面性,它是一个景象万千的大舞台、一个拥有丰富的专业劳动力资源及卓越的基层设施的城市,亦是全球著名竞争者及活跃的中间商的聚集地。慕尼黑经济区是世界的主要高技术区和无数全球性竞争企业总公司的大本营,譬如宝马及西门子公司。(左下图:啤酒节上巨大的啤酒帐篷)

  城市气候:慕尼黑地处一个温度适宜的气候区域,这里既没有极其寒冷的冬天也没有异常酷热的夏天。 虽然如此仍会在十二月至二月之间长时间完全处于霜期。 同样也会在六月至八月之间平均温度超过30°C.夏天雷雨频繁,冬季则经常下雪。

  慕尼黑市官方网站:http://www.muenchen.de/

  慕尼黑大学:http://www.uni-muenchen.de/index.html

  慕尼黑工业大学:http://portal.mytum.de/welcome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540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