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留学德国 年轻的首都-柏林

来源: 德语

年轻的首都-柏林

  数字柏林:柏林地处欧洲中心,是一个多文化的世界大都市。柏林的土地面积为891平方公里(其中南北长:38公里,东西长:45公里),在欧洲仅次于伦敦和罗马,位于第三位,而与中国首都北京相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北京东西宽约160公里,南北长约176公里。全市总面积 16807.8平方公里,足有十多个柏林那么大。在东西德国1990年重新得到统一之后,1999年柏林再次成为统一德国的首都。据2001年的统计,柏林现有人口近340万,其中约43.6万为来自世界各地185个国家的外国人,其中很多人都在德国生活了很长时间,已经溶入了当地的生活。其中土尔其人占外国人(其中很多人已经获得了德国国籍)的比例最大,为12.3万人。2001年正式在柏林登记的中国人为5264人。柏林同汉堡、不来梅三个城市为德国的市州,因此柏林市亦称作柏林州。(上图:鸟瞰柏林 来源: http://www.berlin-china.net/ 柏林市官方网站)

  城市简史:柏林是著名的欧洲古都,始建于1237年。建城人是勃兰登堡边疆伯爵阿伯特,因伯爵的绰号叫“熊”,后人就一直以一只站立的黑熊作为柏林城的城徽。1415年,柏林—科恩成为勃兰登堡邦国的首府。1871年俾斯麦统一德国后定都柏林。1945年纳粹战败后,苏、美、英、法4个战胜国分区占领了柏林。此后随着1949年“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分别成立,柏林便分为东、西两个部分。1961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修建了柏林墙,将东西两区隔离,以防止东德居民逃往西柏林。直到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在东德民族运动中被推倒,柏林才重新成为一个完整的城市。

  1990年10月3日,两个德国统一。次年6月德国联邦议院决定,柏林为德国统一后的首都和政府所在地。1999年,在经过了一系列城市改造工程后,德国首都从波恩迁回柏林。(来源: http://www.berlin-china.net/ 柏林市官方网站)

  1994年4月5日,柏林与北京结为友好城市。

  柏林风貌:鸟瞰柏林,其周围被森林、湖泊、河流环抱,城市仿佛沉浸在一片绿色海洋中。施普雷河从南面缓缓流过市区。亚历山大广场电视塔,四周环以现代化的旅馆、商店、会议厅、教师会馆等大型建筑,气魄雄伟、造型美观。库尔费斯腾达姆商业街长3千米,商店、服饰店、画廊鳞次林比。著名的菩提树街,是欧洲最著名的林荫大道。(来源: http://www.berlin-china.net/ 柏林市官方网站)

  乳白色花岗岩筑成的勃兰登堡门、有800年历史的圣母教堂、市政厅、博物馆岛上的古老建筑群、"水晶宫"共和国官、洪堡大学等亦十分著名。古老的夏洛特堡宫周围分布着埃及博物馆、古董博物馆、史前早期博物馆和应用美术馆等重要文化建筑,其内收藏着许多珍贵文物和艺术品。古老的威廉皇帝纪念教堂旁边建有八角形的新教堂。1957年落成的银色、屋顶呈蚌壳状的会议大厅是现代建筑的代表作之一。

  两年一度的柏林国际电影节也吸引着世界级影星和电影爱好者的关注。(来源: http://www.berlin-china.net/ 柏林市官方网站)

  城市气候:柏林位于德国东北部,纬度较高,因而一年四季气温较低,从5月开始,严冬般的柏林才开始转暖,而9月以后柏林又开始进入“严冬”了。

  2005年,柏林最高气温33.3摄氏度(5月28日),最低气温零下11摄氏度,年日照1918小时。(数据来源:柏林-博兰登堡统计局http://www.statistik-berlin-brandenburg.de/)

  柏林市官方网站http://www.berlin-china.net/

  柏林电影节网站 http://www.berlinale.de/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540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