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留学德国 柏林野猪成灾 政府出动猎人扫荡

来源: 德语

柏林野猪成灾 政府出动猎人扫荡

  现代化大都市柏林正遭受野猪的袭击:成千上万头野猪正蹂躏居民的花园、扰乱市区的交通——而且它们的队伍正不断壮大。

  老野猪带着小野猪招摇过市,从居民的花园到体育场,甚至是墓地中都有它们的身影。在柏林西部,野猪光顾了一处墓园,墓园门口的牌子写着“尊重死者,请勿践踏”,但野猪们被墓园里的嫩草所吸引,肆无忌惮的在里面奔跑觅食。护林员艾格特(Eggert)徒劳的在百米之外驱赶那十一头野猪,但后者完全无视他的存在。“野猪早就有恃无恐了”,护林员无奈的说。

  柏林及周边地区共栖息着8000到10000头野猪。他们沿着市内铁路迁徙,聚集在公交车站,甚至在市区里大摇大摆的走进自动玻璃门。

  在墓园里,野猪似乎想赖着不走,艾格特一遍吆喝一边向野猪藏身的灌木丛走去,一股野猪的骚臭味迎面扑来。一段树枝在艾格特脚下“咔吧”一声折断,灌木丛里一阵骚动,一头野猪冲了出来。艾格特的同事,一名城市猎人举枪瞄准了这个不速之客。

  大约有40名由政府特别授权的城市猎人可以在居民区、公园和墓园中射杀野猪。由于野猪的破坏和其造成的交通事故不断增加,市政府决定“控制”野猪的数量。去年德国共有10000头野猪在闯入街道后被射杀。

  园丁米尔克(Riko Mielke)对野猪恨之入骨。“这些野猪必须被枪毙”,他在接受柏林电视台采访时说道。他扬言要自行采取行动,因为市政府无法从野猪口中挽救他的小菜园。“我们已经组织了民防队,野猪一来就让它们好瞧。”

  一个困扰了人类上千年的问题,正让柏林市焦头烂额。野猪的繁殖力十分惊人,汉诺威的野生动物研究所(Institut für Wildtierforschung)声称德国的野猪种群出现了“爆炸式的增长”。如果年初有100头野猪,那么到夏末它们就会繁衍为400头,增长率高达300%,而在10年前增长率只有200%。

  野猪增长率升高——正如很多其他令人不快的现象一样——其原因是气候变化。野生动物研究所的索德卡特(Gunter Sodeikat)解释说,在暖冬中病死的野猪幼仔减少。另外,温和的气候让橡子和野果的产量增加,满足了野猪的胃口。(下图:野猪,来源:picture-alliance.)

  而其他一些人则将野猪泛滥归结为历史原因:柏林墙的倒塌。园丁米尔克(Riko Mielke)认为:“墙倒了,野猪就从那边跑来了。”柏林市政府在今年4月声称,已经无法避免野猪出现在市区。更让米尔克担心的是,专家认为,野猪数量越多,爆发猪瘟的可能性就越高。

  在城市里,野果的供应虽然减少了,但其它食源却比乡下丰富的多。它们依靠灵敏的嗅觉在公园里寻找可吃的植物、根茎和地里的昆虫。它们用鼻子拱翻了垃圾桶,糟蹋了花园。乡下的野猪一般有30公斤重,而在城里它们的体重却可以翻一翻。

  艾格特如此调侃野猪进城:“森林里的食物是杂烩菜,城里却提供丰盛的套餐。”艾格特管辖780公顷林地,他每周要巡视一到两次,以安抚其中的居民并猎杀野猪。艾格特是柏林为数不多的护林员中的一位,同时也兼职城市猎人。去年一年,柏林的猎人们共杀死了2000头野猪,其中有491头是在市区射杀的。“麻醉野猪并将它们送往动物园,我们办不到。”艾格特说,“另外现在也没有针对野猪的绝育药。”

  今天艾格特和他的同事也杀死了一头野猪,他检查了一下野猪的乳房。“它没有奶,说明它没有幼仔。”猎人们主要猎杀1岁左右的野猪,而放过那些野猪头领。艾格特解释说:“这和我们人类差不多,年长的约束年轻的,如果杀了带头的野猪,年轻的野猪就更加肆无忌惮了。”

  战利品归猎人所有,他们以每公斤1欧元的价格出售野猪肉,“这样一条肥肥的猪腿配上红甘蓝可是一道美味佳肴。”艾格特说。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539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