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柏林的“新博物馆”重新开放

来源: 德语

2009年10月17日,柏林博物馆岛上的“新博物馆”(das Neue Museum)重新向观众敞开大门。这一19世纪的艺术史、博物馆史和技术史上的代表作是按照弗里德里希·奥古斯特·施蒂勒(Friedrich August Stüler)的设计建造的。该博物馆在二战期间遭到严重破坏。英国著名建筑设计师大卫·奇珀菲尔德(David Chipperfield)主持对它进行了复杂且耗资巨大的修复与还原。奇珀菲尔德按照《威尼斯宪章》(Charta von Venedig)的精神制定了修复计划,慎重地保留了这座建筑物不同程度的遗存状态并对缺损的部分加以修补。这样,幸存的部分展现了这座博物馆的历史之美,新建的部分则对失去的那些加以映射而非简单地进行模仿。


  柏林国家博物馆(Staatliche Museen zu Berlin)将其三个藏品馆搬进了这个新家:埃及博物馆(das ägyptische Museum)、莎草纸文献收藏馆(Papyrussammlung)以及收有古典藏品的史前史和古代史博物馆(das Museum für Vor- und Frühgeschichte)。展出的这些藏品并未被严格地分隔开来,而是以一种新的展览方式让使观众一睹人类历史本源的神采。这些考古收藏的地理宽度、历史深度和非凡的品质为观众提供了通过物质文化、艺术和文字展品亲身领略数千年旧大陆的历史——从近东到大西洋、从北非到斯堪的纳维亚。新博物馆展出了许多精美绝伦的考古珍品,如埃及博物馆和莎草纸文献收藏馆的阿马纳艺术(Amarna-Kunst)收藏,其中包括埃及王后纳芙蒂蒂(Nofretete)半身塑像,史前史和古代史博物馆里举世闻名的展品如勒穆斯捷(Le Moustier)出土的尼安德特人头骨和海因里希·施利曼(Heinrich Schliemann)收藏的特洛伊文物。它们可以很好地为观众提供早期人类史的一个整体印象。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53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