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德国留学的优势 留学费用

来源: 德语
去年开刮的“金融风暴”,今年仍被广泛关注。学生和家长们也利用假期时间频繁踩点咨询,为出国留学计划作最后热身。其中,高三、大四等应届毕业生占了近90%。对于有留学计划的学生来说,他们更为关注的是,留学市场的风向标,是否在这场“金融风暴”中悄悄改变了方向?受金融危机影响,为弥补政府、私人机构对院校减少的资助,预计2009年海外名校将更加积极招收海外学生。

选择留学国度时,往往会重点考虑以下几个方面:大学的素质及教学水平如何;留学费用要多少;学成之后的出路怎样等。选择“学费相对平价”的留学方案,将倾向更多的留学家庭。“欧洲平价留学路线”包括赴德国、荷兰、及北欧等留学费用一向较便宜的国家留学,这样可以大大节省留学费用。

下面是对德国、北欧4国、荷兰及法国的相关费用的比较:

瑞典:有名的福利国家,外国留学生凡在瑞典学习1年以上者,可享受公费医疗,瑞典是欧盟国家中物价最高的。虽然来瑞留学无需交纳学费,但食宿、交通等生活费用较高,按瑞典移民局为外国留学生所做的预算,每人每月需开支约6300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10克朗),其中伙食2400克朗,住宿2100克朗,交通费500克朗,其他各种费用1300克朗。有消息称,明年大学开始收学费,但是具体实施方案还没有出台。同比德国的生活费用还是高出将近40%以上。

丹麦:从2007年9月起,随着收费制度的改革,丹麦的公立大学开始对来自非欧盟国家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全额收取学费。据了解,调整价格后,国际课程一般商科的专业学费大约在9000欧元/年左右,理科的在14000欧元/年左右,至于基本生活费,大约每年要花五六万人民币(包括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和书本费等)。鉴于丹麦学费方面的改革,德国的学费收取比例还是优于丹麦,一年1000-1200欧元足以。

芬兰:芬兰教育部已经起草了具体方案。学费将在3500欧到12000欧之间。欧盟和欧共体以内的学生仍然是免费。在芬兰学习之前,在欧盟居住2年以上的学生也是免费的.在校读研究生的学生免费。对于大多在芬中国本科学生来说,是无法成为免费生的。芬兰留学在学费上同比德国也并不占优势,高出德国将近4-10倍。

挪威:在挪威公立高等学校的外国学生,无论是交换项目学生还是自费的留学生,均不需缴纳学费。每学期只需交纳很小一笔注册费,约500至600克朗。双边协议交换的学生可免交注册费。每年的基本生活费用为6万至 8万克朗。私立高等院校向国外留学生收取学费,其标准一般为每年5万克朗左右,一些公立硕士专业收费也相当之高。就读公立大学的中国学生最好每年有8─9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担保,用于日常生活开支。

PS:挪威虽未发布正式最新消息,却也有费用提升意向。其实,无论费用高低,收费政策的出台都会成为中国留学生选择留学目的地的重要因素之一。威久专家提醒:由于挪威收费政策的不确定性,更需要认真分析,切勿盲目选择。

荷兰:政府会逐渐对高校学费进行上调。目前荷兰各大学本科生的学费多为3.5万-6万元人民币不等,研究生为8万-12万元人名币;生活费在8万到10万元人民币之间。但荷兰院校通常会向学生提供较多的奖学金机会,因此可以抵消一部分费用。

法国:法国留学的整体费用要高于德国,但是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相比,相对实惠一些。以硕士为例,法国的公立学校均免收学费,只收取少量的注册费,而私立院校的学费一般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生活费一般每年在8—10万人民币左右。法国的标准硕士学制为2年,而部分高等商学院的学制为1年。

先过语言关才可开始专业课学习。但由于在法的中国人居多,语言班常常专门设有针对中国人的课程,这样的话,语言提高很慢,致使很多学生一年之后语言关过不了。德国相对还是非常人性化的,语言班和预科都会交叉分配各个国家的学生,这样可以更好的脱离母语,迅速适应当地的语言环境。

之所以重头推荐德国,因为留学德国在大学的素质及教学水平;留学费用;学成之后的出路都有着不可忽视的优势。我们就此作一些分析:

德国在战后废墟上用了短短的几十年时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就成为了世界第三,靠的就是传统的强大的科技和教育实力。其大学在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的许多专业上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实力如同其经济一样雄厚。德国的大学教育也受到全世界的普遍认同。德国现有高等学校300余所,其中综合大学82所,高等专科学校136所,艺术、音乐院校46所。相比较于英美等国的大学来讲,德国各大学之间素质较为平均整齐,都重视基础学科,水平很高。专业设置齐全,且读完大学后便能获得硕士学位。

在德国英语的使用和普及程度很高,所以不会荒废在国内打下的英语基础,从而形成双外语优势,前景更有保障。
2007年之前德国大学是真正意义上的义务教育,不但学费全免,就连杂费(德国称之为注册费)也很少,通常每学期100欧元左右(约合1000元人民币),这一点在发达国家独一无二。这对于经济上不富裕、但又渴望出国镀金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种很大的诱惑。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539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