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德国留学对德语水平的要求

来源: 德语

  扎实的德语基础知识和较好的听、说、写、读能力是保证顺利入学、正式注册和开始专业学习的前提。因申请者所申请的学校和专业不同,对德语和要求也有所不同。除个别学校外,一般都要求在申请入学时达到600-800学时。这意味着在提出入学申请之前,至少需读一年的德语强化班(每周20学时)。有了符合要求的语言证明,则可在填写入学申请表时同时申请大学语言班。在语言班学习1-2学期,通过“外国学生申请大学入学德语考试(DSH)”后,即可正式注册进入专业学习。

  “外国学生申请大学入学德语考试(DSH)”是一项有相当难度的语言考试,如果第一次未能通过,则可以半年后再重考一次(最多允许考两次)。如果在一所大学最终未能通过DSH,则不允许再在其他大学参加此项考试。故在出国前一定要作好充分的准备,尽量打好德语基础,以便赴德后争取在短时间内通过此项考试。DSH一般在学期之初举行,学校寄给申请者入学通知中会写明DSH举行的时间和地点。不少大学设有DSH考前预备班,如需要,你可在申请入学时附信给大学外事处询问能否参加。

  如果你是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申请者,则可免试DSH。

  1、德国高中毕业或相当于同等水平者;
  2、具有文化部长会议颁发的“德国二级语言证书”;
  3、具有歌德学院的“中央高级考试证书”;
  4、歌德学院颁发的“小语言证书”;
  5、中国大学本科德语专业毕业生、某些特殊专业的申请者以及只学习一个学期、最长两个学期的短期进修生。

  近几年,德国大学大约有30多所高校(包括大学和高专)相继设置了一部分用英、德双语授课的专业课程。在攻读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时,基础阶段用英语授课,同时学习德语;专业阶段用德语授课。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就读双语制专业的学生应掌握熟练的英语,须提供诸如TOFEL之类的语言证明,有的专业还要求有一些德语基础知识。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539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