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留学德国 赴德前应知己知彼免走弯路

来源: 德语
  一些申请人对德国签证程序和中德教育制度的差别缺乏认识,在申请中走了弯路,延误了申请时间,甚至有些错失了获得签证的机会。还有一些学生虽然顺利到达德国,却因为没有足够的准备而承受不了种种压力,最终不得不中途放弃,无功而返。那么,在选择德国作为留学目的国之前,应该在哪些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和调整呢?

  语言预习

  弯路:许多习惯英语发音方式的中国学生,到德国才学德语,往往难以纠正读音,甚至造成两种语言在学习和使用上的根本冲突。

  导航:学生在入学前,必须通过高级德语测试。中国学生在语言的写作和阅读方面进步较快,可考虑先在国内学习德语语法,并积累一定的德语词汇量,进入德国再到语言学校继续学习。那时,学生靠自修就能理解教材内容,并且可以通过与本土的深入接触完善自己的听说能力,这样在较短时间内就能通过大学德语测试考试。

  了解学制

  弯路:很多中国学生到了德国才知道要学至少4到6年才能拿到学位,于是便对完成学业丧失信心。还有学生在申请大学专业时凭一时兴趣投报某个专业,学了一段时间后又发现课程太难,于是要求调换专业。

  导航:德国大学的最低学位为硕士学位,攻读时间很长。虽然德国大学允许学生在入学2年内随意调换专业,但一旦调换了专业,学生就必须从头学起,这样会耽误留学进程,也容易使留学生产生倦怠和厌烦的情绪。因此,在决定到德国留学前,一定要对学习所需要花费的时间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这样才能保证顺利完成在德国的全部学业。


  估算开销

  弯路:因为德国政府允许打工,就以为到德国留学花不了多少钱,想完全依靠打工收入来支付在德国学习和生活的全部费用,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让不少人后悔不已。

  导航:学生要先过语言关才能拿到打工卡,即有了大学注册才能工作。而且在德国时间越长,所花费的金钱和精力就越多,而为了支付更多的生活费用,就要打越多的工维持生活。然而,留学生如果将大量时间用于课外工作,很可能耽误学习而无端延长获得学位的时间,得不偿失。因此在赴德前,一定要对学习期间的总开销做个估算和准备,一般来说,一个留学生在德国每年花费总额约为5万到7万元人民币。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538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