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留学德国:增设TestAS考试代替使馆面谈

来源: 德语

  以往,留学德国的学生在申请签证前,大多必须前往德国大使馆留德审核部进行面谈。从本月起,学生只需参加“海外申请者学习能力测试(以下简称TestAS)”,就可免去面谈这一环节。

  德语或英语兼容 网考和笔试结合

  记者从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北京办事处了解到,TestAS考试是在德国发展起来的,针对非欧盟国家的外国学生的标准化学习能力考试,全球范围内一年举行两次。2009年度全球范围内TestAS考试时间为今年3月28日和10月10日。

  TestAS考试主要审查学生是否拥有在德国留学所必备的认知能力。考试可用德语或英语进行,每个考生在申请参加TestAS考试时需从文科、文化及社会科学,工科,数学、信息及自然科学,经济学这四个专业模块中选择一个。

  考试由三部分组成:语言测试、核心测试和专业思维能力测试。其中,语言测试约30分钟,测试德语或英语的语言水平,包含6个完形填空,通过网络在线完成。核心测试是笔试,为多选题,主要考查在德国顺利完成学业所必备的一般认知能力。核心测试包含4部分,历时约100分钟。专业思维能力测试也是笔试,历时约两个半小时,根据考生选择的不同模块分为两到三部分,考查顺利完成所选专业应该具备的认知能力。

  大一学生考TestAS多

  据悉,最近一次在中国的TestAS将于本月28日在北京、青岛和上海三个考试中心进行,想到德国高校注册2009/2010冬季学期的申请人,将参加本月的这次TestAS考试,目前前期报名工作已经结束。而注册2009/2010春季学期的考生,不妨参加10月份的考试。

  TestAS考试适合那些收到德方学校录取通知(即具有在德国直接入学的资格),且在国内还没有开始第七学期(四年制本科)或者第九学期(五年制本科)课程的本科学生。这些学生可以通过TestAS进入德国高校,并修读学士学位课程。

  据悉,参加TestAS考试的很多是就读于国内本科一年级的学生。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535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