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外语学习网 >> 德语

柏林自由大学——柏林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

来源: 德语
  柏林是著名的欧洲古都,作为两德统一后的首都既年轻又古老。它位于欧洲的心脏,是东西方的交汇点。柏林自由大学创建于1948年12月4日,迄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是德国首都柏林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自建校以来,就以自由、民主的风格而著称。“真实、公平、自由”成为影响柏大历史的座右铭。柏林自由大学非常重视和世界其它大学的交流,吸引众多的外国留学生到这里学习。它的留学生所占比例达到10%,在整个德国首屈一指。

  现在,柏林自由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多元化的科学和文化重镇。柏林自由大学的教学和研究领域十分广泛,其中医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系是柏大最大的院系。柏林自由大学还拥有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众多的“小专业”,比如犹太研究学、戏剧学,媒体研究和奥托•苏尔研究所等部备受欢迎。学校还成立了多个有关世界冲突的区域性研究所,如北美肯尼迪研究所、拉美研究所、东欧研究所以及东亚和欧洲国别中心研究所。自然科学研究重点在于跨数学、物理和信息科学的生物和地理学研究。研究领域从日常文化到酵素的微生物分析和量子理论。女性研究一直是该校的传统强项。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面向国际,进行跨学科合作。  

  柏林自由大学自建校之初就建立了密切的国际联系。这种国际往来在柏林墙倒塌之前的较封闭的日子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如今这一传统仍然在继续。每年约有2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教授到此讲学。同时,柏林自由大学还与北京大学等近150所世界各地的大学签订了协议,进行教师和学生的互换交流。为推广中国文化与语言,柏林自由大学还开办了德国第一所孔子学院,并于2006年考试招生。校长迪特•蓝森先生表示,他希望通过建设孔子学院,使柏林自由大学成为德国研究东亚问题的中心,希望教育德国的青年一代,与中国各阶层人士进行广泛的交流,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专业介绍与课程设置

  生物化学以及药物学院、教育和心理学院、地球科学院文化和教育学院、数学和信息学院、哲学和人文科学院、物理学院、政治和社会学院、法学院、兽医学院、经济学院和柏林洪堡大学合办夏堡医学院

语言要求
●申请大学:
 1.至少通过歌德学院组织的ZD考试
 2.Test-DAF成绩不低于四个3分
 3.通过DSH考试
●申请直接入大学:Test-DAF成绩不低于四个4分

学费

专业课:500欧元/学期
注册费+福利费:150欧元/学期

开学时间和申请截止时间

开学时间:4月和10月
申请截止:1月15日、7月15日
From:https://www.dbfei.com/Article/deyu/201311/535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2-2016 外语学习网 All rights reserved.